今年

我再次前往大阪了

而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我們是搭乘廉航前往

由於是第一次搭乘所以有許多細節會去特別留意

比如櫃檯報到時間、行李去程與回程重量、報到所需資料等

而此行是搭配旅行社推出的早去晚回機加酒專案

早上06:40的飛機,回程是日本時間21:05的班機

可以說是真正的早去晚回^^

住宿的地點則是在心齋橋的Dormy inn

 

由於旅行社告知需提早三小時到機場櫃檯報到

因此我們約四點左右就抵達了機場

抵達時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與一般航空公司比起來我覺得廉航的報到櫃檯比較少

也許這也是廉航的特色之一

 

在此也附上搭乘廉航需知的相關資訊

在下圖可看到相關訊息  

 

虎航的登機口位在航廈的邊邊角角處

也就是說過了海關後再走往登機口約有5分鐘的路程

在登機的過程中也發現到並沒有空橋直接接到機艙內

而是須搭乘接駁公車到飛機停放處再行上機

可以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搭上接駁公車後,會將旅客載往虎航班機處進行登機>

 


<沿途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飛機,可以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省掉了空橋,改樓梯方式登機>



<虎航的外觀還真的蠻可愛的^^>
 

 

在此也提供下座位空間訊息

我的身高約172公分

坐在椅子上後膝蓋與前排座椅幾乎貼齊

若前排椅背往後仰可以說是非常壅擠


<膝蓋幾乎都跟前座貼齊了,坐兩個小時就有點不舒服了>

 

飛行時間約2hr後就抵達關西空港

鑑於去年來大阪通關經驗

一定要找個通關處理迅速的人員來通關才是王道

去年光通關就花了我近1.5hr的時間

今年找對人,只花20min就搞定一切(這才是王道阿!!)

出海關後便開始今日的行程

 

 

<第一站:關西空港放行李>

貴志車站是我們今天第一個行程景點

為什麼我們會選擇去那邊在後面內容裡會再做說明

在出發前我們有上網確認下貴志車站的地理位置

經確認該點離關西機場較近

在出發前已做了相關功課

先將行李寄放在關西空港之後的移動會方便許多

至於行李寄放則有三處可提供參考

依費用整理(由低至高)整理如下:

 

一、位於機場大廳(Aero plaza )2F

      此為機場裡最便宜的寄放處,共提供51個寄物櫃

      只有兩種尺寸

      ●中型:小登機箱可平放

      放進去後尚有空間可塞些小東西

      ●大型:可放入25吋行李箱

      放進去後尚有空間可塞些小東西

   ※價格計算:

      首日統一價200円

      第2日後中型加100円/天(換算下來300円/天)

      大型加200円/天(換算下來400円/天)

      下圖為我所整理的資料

      其中紅色圓框為行李箱位置圖

      若要看畫質比較清楚的平面圖可上關西空港官網查詢


<Azro Plaza平面圖>

 


<此為Azro Plaza置物箱實體照片>

 

二、位於第一航廈→【2F國內線南北兩端出發口】與【3F南北端】

      請注意!!!有分【日計】及【時計(3hr)】,可依需求選擇

   ※價格計算:

      大型:日計600円,時計的話為3小時300円

      中型:日計400円,時計的話為3小時200円

      小型:日計300円,時計的話為3小時100円


<關西空港二樓&三樓平面圖>

 


<此為二樓置物櫃實體照片圖>

 


<此為三樓置物櫃實體照片圖>

 


<大型行李箱放進去後可發現還有點空間可以放其他部品,可善加運用>

 


<在關西機場二、三樓都有相關收費說明,請務必留意>

 

因為Aero Plaza為最便宜的寄放處

所以第一選擇絕對是Azro Plaza

從關西空港出海關後到二樓

再由二樓往關西空港駅過去便可看到Azro Plaza的指示牌

下圖為Azro Plaza相對位置圖


<Azro Plaza就在紅色橢圓圈位置>

 

要如何確認行李箱是否可以置放

只要看有沒有鑰匙在置物箱上便可明瞭

有放鑰匙的就表示沒人使用

若沒有百元硬幣

在置放箱最右側處有提供硬幣兌換

 

因Azro plaza的大型行李箱已經被佔滿

所以我們又再折返回空港的二樓尋找置物櫃

最後在三樓找到了置物櫃寄放

 

 

<第二站:中餐 – 關西空港美食街BOTEJYU餐廳吃鐵板炒麵>

 

這家店位在空港三樓

因為中餐並沒有特定說要去哪吃

因此我們在空港美食街繞繞看看有什麼特別的

會選這家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套餐的模型很合我們的胃口

進去時店家很貼心的提供中文菜單

且老闆跟我們說還要20分鐘才有營業

所以在等待期間我們也看了下要點的餐點

餐點大都是採鐵板燒方式進行烹飪喔


<店家提供冰水是日本用餐的特色之一,幾乎每家都會提供>

 


<有中文菜單,不用擔心點到自己不想吃的>

 


<我點的是「五花牛肉蕎麥麵飯」,CP質非常夠>

 

 

<第三站:購買【嵯蛾野Torokko小火車】車票與京都公車一日卷>


<購買【嵯蛾野火車票】可在JR Ticket Office先行訂票喔>

 

嵯蛾野火車票在關西機場駅有提供售票服務

但僅限購買第一車廂到第四車廂

傳說中的第五車廂僅能在嵯蛾野線的車站才有販售

因第五車廂為露天方式(車窗沒有玻璃)且僅販售站票

故想嘗試第五車廂的朋友請特別留意

因小火車我是安排在第三天去

在氣候不是很確定下我還是決定先把票買好比較妥當

而票卷販售處就在關西空港駅中央大廳內的「JR Ticket Office」

進去後在一樓接待處有服務櫃台

而且櫃台的服務人員會講中文

不用擔心有語言上的障礙

在一樓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買哪些票卷

與服務人員說明完後會給你一張購買明細

拿到明細後再轉往二樓完成付款拿實體票卷及可


<拿到購買明細後就可從這上二樓拿實體票卷喔>

 

另外搭嵯蛾野小火車有個小叮嚀

若是從龜岡搭往嵐山

建議指定第四車廂的偶數號座位

會指定第四車廂的原因在於若搭乘當天第五車廂人少時可就近前往第五車廂

選擇偶數號的原因可以看到比較多的峽谷風景喔

單數號也是可以看到

雖然風景沒有偶數號來的多

但是單數號的風景會比偶數號來的壯觀許多

而發車時間在官網有提供(可點選嵯蛾野小火車發車時間查詢)

購買前記得做下功課喔

 

而京都公車一日卷也是此行必買的票卷之一

去年我在機場一樓的Travel Desk買到一日卷

但今年不知道什麼原因已沒有販售京都公車一日卷

販售地點僅剩京都駅可購買

若有要前往京都使用公車一日卷的朋友請務必留意該項訊息

 

 

<第四站:前往貴志駅,尋找貓咪站長>

 

會安排今天去貴志駅的原因在於該火車站離關西機場較近

加上我們是搭很早的班機

所以當天我們就安排白天前往

前往貴志駅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機場快捷巴士到和歌山駅

再由和歌山駅搭貴志線前往貴志駅

而快捷巴士上車地點與售票地點是在第一航廈1樓D區- ③號處搭車(接近出口G)(機場平面圖清晰版請點關西空港一樓平面圖


<巴士左手邊就是機場快捷和歌山線的售票處>

 


<售票機外圍示意圖>

 


<螢幕上有秀各線的票價,由於我是當天來回,所以我選擇買往復票(round trip)>

 


<前往和歌山駅的票卷都入手啦>

 

由於我們買票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2:30分左右

車站服務員跟我們說下班開車時間是一點

所以我在機場內找個地方休息

約12:55左右便看到公車入站

從機場到和歌山駅車程時間約1小時


<座椅空間的位置比虎航大多了>

 


<運氣很好,車上沒什麼旅客>

 


<和歌山線沿途風景很美,為了欣賞風景我忍著疲累感一路欣賞>

 

 

一下車便可看到和歌山駅就在巴士終點站附近

為避免沿途遇不到便利商店

所以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


<有種熟悉的感覺>

 

在便利商店裡有個東西我很好奇是如何販售的

日本的7-11販售的咖啡是採自助式的

我猜想購買方式應該是先跟店員結帳

之後店員會給個空紙杯

消費者在拿空紙杯去咖啡機那點選自己購買的咖啡

若真的是這樣消費方式也很不錯

可以省下員工的作業以及顧客等待時間

 

貴志川線是在和歌山駅的第九月台

經與和歌山車站售票員溝通結果告知

貴志川線的售票櫃台是設在九號月台(並不是在一般大門口處)

因此要搭乘貴志川線的朋友可直接進站走到九號月台購票即可

從和歌山駅搭到貴志駅單程約360円

因我是選擇當天來回

所以直接購買一日乘車卷(一張720円)是最快速便利的了


<下公車後就可以看到和歌山駅的入口>

 


<進去和歌山駅後抬頭看可看到貴志川線與小玉站長的LOGO喔>

 


<此為貴志川線售票處,它是設在和歌山駅內的第九月台處,不是在和歌山駅的大門喔>

 

 

在貴志線的專屬月台周遭都可以看到小玉站長的相關卡通圖案

非常有療癒效果

 

另外貴志川線的主題電車共有三種

在官網上(官網超連結請點貴志川線官網)可以看到有三種顏色字體

分別代表是「小玉電車 (Tama train,使用藍色字體)」、「玩具電車 (Omocha train,使用綠色字體)」與「草莓電車 (Ichigo train,使用紅色字體)」

其中小玉電車是必搭的車廂

玩具電車與草莓電車則是看個人喜好來決定是否搭乘

若要三種電車都搭到可配合各電車發車時間來轉搭即可

因我們抵達的時間約是下午一點五十左右

而小玉電車在14:25時有一班

所以我們決定要搭14:25的小玉電車


<當天草莓電車剛好沒有行駛(殘念)>

 


<和歌山駅也有置物櫃,但數量不多>

 


<車站的螢幕上也可確認發車時間以及電車種類喔>

 

終於看到小玉電車進站了

光看車廂外表就讓人為之瘋狂了


<超級咖哇伊的!!>

 

 

內部的裝潢更是用心

真的好可愛喔!!

到處都可以看到小玉站長的身影


<這裡的書都可以看,我還有看到小叮噹的漫畫書呢>

 

 

從和歌山駅開到貴志駅全程約40分鐘

沿途的風景非常好

若精神許可的話一定好好欣賞下風景

可以讓心靈沉澱許多

真的很愜意


<趁著停站時我拍了張照片來作為搭車過程的示意照>

 


<貴志川線全線只有一條鐵軌,因此其中一站有提供雙月台作為去回程的切換點>

 

終於抵達貴志駅了

一下車往車站方向過去便可以看到二代玉站長的身影喔

因一代玉已於2015/6/22過世,故現在改由二代站長值勤

當天運氣很好有遇到二代玉站長值班


<拍照時請務必關閉閃燈喔>

 

相較於大阪市區內

在貴志駅這更可以享受到城市裡所沒有的寧靜感

我個人很推薦大家有安排來大阪時可安排半天時間來這走走看看

 

看了下返回和歌山駅的時刻表

約莫20分鐘後就有一班電車發車(而且是玩具電車)

所以我們便搭上玩具電車返回和歌山駅

下面的照片是玩具電車的相關照片

提供給大家參考


<列車裡面的還有扭蛋機,真的好特別喔>

 

為了方便大家辨識搭車位置

抵達和歌山駅後我有拍了幾張周遭景點的照片

因招牌很醒目

不用擔心找不到搭車處


<從和歌山駅入口看過去便可看到搭車處的招牌>

 

  

 

拜訪完貴志駅後

接下來就要再返回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電鐵特急車(Nankai Limited Express Rapi:t)去今日下榻的飯店了

 

 

<第五站:心齋橋Dormy inn置放行李>

 

南海電鐵特級車票在出國前便已透過旅行社先完成購買程序

因此到現場時只要在售票櫃台辦理劃位即可

 

在拿回行李後便前往這四天要下榻的飯店

從關西機場搭到難波駅後有兩種方式可抵達Dormy inn

若選擇搭電車可搭乘大阪市營「御堂筋」線在【心齋橋站】下車

之後從七號出口出去後步行約7分鐘可到(車資約200円)

或是選擇苦行僧方式走路抵達

由於走路與搭車的時間差不多

考量在路面上比較好找目標物因此我們選擇走路前往

約莫20分鐘便可找到該旅館

 

會選擇住這家的原因是因為搭配廉航的機加酒

我們把省下來的飯店錢改買環球影城的Expree卷比較划算

話不多說

先提供房間設施相關照片


<早餐卷,當天會先提供隔天的食卷,到了明天後要再去櫃檯領後天的食卷,依此類推>

 


<很好用的盥洗用品,真的比台灣的好多了>

 


<空間很小,洗澡的時候要特別留意避免沖洗時四肢撞到牆壁>

 

這家旅館空間真的不大

約放兩個大行李箱就沒什麼行走空間了

但去年的經驗下來告訴我們每晚回到家後就是洗完澡入睡

因此空間部分我並不是很在意

浴室部分其實也不是很大

洗澡時要側個身會比較好洗

不然在洗的過程中兩手肘很容易撞到牆壁

另外這家旅館也有提供宵夜放題(也就是醬油拉麵吃到飽)

開放時間是晚上九點到十一點

還有提供入住旅客享受免費泡湯的服務

 

 

<第六站:晚餐 – 道頓堀的四天王拉麵>

 

從心齋橋Dormy inn走到道頓堀約7分鐘左右

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只要來到道頓堀我一定會去拜訪四天王

四天王的湯頭一直是我很激賞的地方

這次來當然也會去朝聖一番

而四天王的點餐方式是先在販賣機選擇好要吃的口味後

之後投幣結帳就可取得餐卷

再來告訴店員有幾位用餐就可進場吃啦

由於肚子實在很餓

所以我點了11號的大醬叉燒肉麵

有別於去年位置

今年是在二樓用餐


<二樓空間裝潢也不錯,比一樓寧靜多了>

 

不知什麼原因這時段的道頓堀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

其中又以中國人居多

因此當天用餐時我們有發現到部分麵條沒有煮好

夾起來時還有看到麵黏成一塊一塊的

對於我印象中的日本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發現的當下真的是讓我無法置信

也讓我對這家店第一次出現不好印象…

 

 

<第七站:晚餐 – 本家章魚燒>

 

去年我總共試吃了兩家章魚燒(可參考我的blog: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 - First Day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 - Third Day)

再試吃完這一家後就可以知道這三家到底哪家比較合我的口味了

本家章魚燒跟去年兩家章魚都是在同一條街上

點餐的時候運氣很好沒什麼人排隊

由於我們人數較多所以點了二十個來試試


<有圖為證,真的很大隻>

 

在口味上本家的章魚燒比較沒有那麼酸

而且內餡的章魚腳比其他家都要來的大許多

若這三家比起來我會推薦吃本家

另外在點餐的同時我與同行的友人用台語討論要點幾顆

結果店家的服務人員也學我發音問我

當下我跟友人都笑了出來

 

吃完這些後肚子也差不多飽了

我們利用了點時間在道頓堀附近走走逛逛

在道頓堀逛逛一直是我的心願

這次終於能如願以償了

也因為這次經驗我才發現到道頓堀周遭牛郎店林立

處處可見穿著時髦的美少男在街上


<固力果先生終於又回到工作岡位了,去年還是請綾瀨遙代班呢>

 

 

<第八站:宵夜 – Dormy inn醬油拉麵吃到飽>

 

在逛心齋橋的同時我們有順道買了當地很有名的PABLO蛋糕(細節可參考我的blog: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 - Third Day)

打算晚上回飯店吃宵夜時一併食用

PABLO蛋糕的內餡一直讓我難以忘懷

這次來當然也要品嘗一下

由於該店名氣太夯

若要減少排隊時間可在晚上九點半時再來購買

 

經與飯店詢問結果宵夜地點是在四樓

而早餐也是在此用餐

dormy inn的醬油拉麵是屬於比較偏鹹的

湯頭的味道很像是鮮蝦麵

與難波道頓掘飯店的相比我個人喜歡難波道頓堀的

雖然是宵夜吃到飽

但是拉麵該有的配料是給的還蠻有誠意的

 

PABLO cheese cake當然也是在此享用囉


<今天的總熱量真的是爆表了,但...這個真的超級好吃的>"< >

 

PABLO的特色就是內餡非常軟嫩

吃完拉麵後再來享受這美味的甜點真的是今天最完美的Ending了^^

夜晚回到房間後早早休息

準備迎接明日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