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9.jpg     

前三天

每天都過的超充實

第四天

即將返國

 

難波道頓堀旅館的早餐在地下室

內部提供的早餐與天王寺都差不多

吃完早餐後與櫃檯辦理check out

由於我們飛機在晚上七點半

所以寄付好行李後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春日大社、東大寺、奈良公園


<難波道頓崛的用餐空間並不大,但吃的種類我個人算是滿意的>

 

 

 

<第二十五站:春日大社>

 

今天安排的三個點都是要搭乘「近鉄電車」抵達「近鉄奈良駅」後再開始玩

而網路上達人建議我們到近鉄奈良駅後再轉搭公車前往春日大社

原因在於春日大社比平地高些

觀賞完後走下坡到東大寺會輕鬆些

而近鉄難波駅與大阪難波駅是同一個地方

從旅館前往近鉄難波駅可請教旅館櫃台人員

他們會細心的跟你說明喔

 

從大阪難波駅到近鉄奈良可以選擇「快速急行」的列車前往

因為「快速急行」與「特急」價差約500円左右

搭乘「特急」的好處是可以最快速抵達且一定有位置坐

而「快速急行」比「特急」多停兩站而以

精打細算當然選擇「快速急行」來搭乘囉


<此時朋友在上廁所,等待之餘就拍了下近鐵奈良駅內景>


 
 

 

抵達近鉄奈良駅後

便依照網路資料尋找公車站牌

要前往春日大社須在①號巴士站等,搭2號公車前往


<指標都寫得很清楚,因為是要公車所以要往西出口方向過去>


<公車站牌索引圖,1號月臺要從5號出口出來>

 

於「春日大社參道」下車,車資均一價210円

前門上車,後門下車

但若有發現其他車有經過春日大社表參道的其實都可以搭

一樣都是210円


<出了5號出口就可看到月台相關資訊,這是1號月台的行經路線圖>

 

我們搭上一台可直接抵達「春日大社本殿」的公車

因為時間倉促所以沒特別看清楚要在哪下車

心裡想就直接到本殿站下車就對了

之後公車先抵達「春日大社表參道」站

心想應該在下一站就可以抵達了

結果下一站的站名為「高畑町」

因此我們便早早下車了


<不論在京都或奈良,在公車LED上都可以看清楚下一站會到哪>

 

看了下Google Map(在日本有網路真的方便許多)以及路邊的位置圖

在表參道沿途中也有許多小路可抵達

因此我們便沒有返回春日大社表參道站

直接從其他小路前往 

 

沿途中我們第一次遇到梅花鹿

而這群梅花鹿似乎有人家在養

當下真的很興奮

拿著相機不停的拍

但當我拿塑膠袋出來時所有的鹿都往我這邊看

看來牠們對塑膠袋的聲音很敏銳

心想應該是遊客要拿東西出來餵牠們吃

為避免被咬以及鹿群把塑腰袋吃下去

那次後我就把塑膠袋藏起來了…

 

之後我們依據尋找地圖上顯示的「百夕屋」

但找了許久真的找不到

看了下衛星定位我們已在百夕屋旁

再仔細觀察下周遭環境

終於找到一個手寫的路牌並指示「春日大社」由此走

真的是揪感心ㄟ

這條小路樹蔭很多

走起來非常舒服涼爽

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沿途會有相關告示,在提醒遊客別亂餵鹿群>

 

 

走了約10分鐘左右

我們抵達了春日大社表參道的主線

在表參道上遇到的鹿群又更多了


<終於走到春日大社主線了,真的好開心>


<好悠閒的曬太陽,那模樣真的好可愛>

 

進去大門後

在大門旁邊有賣紀念品


<當天天氣很好,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好可愛的梅花鹿,當下馬上失心瘋!!>

 

若要入社參拜觀賞

這邊的門票要500円(超貴)

我當然是花錢進去了

進去後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顏色的鐘

我們依照參觀路線一一的觀賞

但卻發現主殿在整修中故無法進入……

 

由於時間剛好是非假日的上午

廟內相當寧靜

微風吹來相當涼爽

非常enjoy

另外在廟宇一偶有間暗房

裡面擺設了許多有點燈的燈具

可以一併進去觀賞看看

春日大社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堆鐘(看不完的金屬鐘)

 

<第二十六站:東大寺>


   

離開春日大社後我們繼續前往「東大寺」

春日大社與東大寺相差不遠

沿著表參道走到十字路口往右轉便可抵達

因沿路上都有相關指示牌與相對位置地圖供參考

所以不用擔心迷路這檔事

路途中我們找了間廁所解小便

在旁邊也看到了一台可抵達春日大社本殿的公車


<奈良的公車都超可愛的>

 

在前往東大寺的路上處處可看見梅花鹿在路中遊走

我們在前往東大寺的路途上也被周遭鹿群給吸引住


<想要嘗試被鹿包圍的感覺嗎?可以考慮買這個看看>


 

抵達東大寺後又是一個感動出現

五年前我第一次拜訪這裡

景觀仍舊

內心的撼動仍然深處我心

上次來沒有遇上好的光影可拍攝東大寺本殿

這次來運氣很好

我終於拍到了

另外東大寺的門票為500円…


<看到這大門就知道東大寺要到了>

 


<此行我終於有廣角鏡了,彌補了上次沒有買廣角鏡的遺憾>

 

剩下的遊玩內容就由照片來帶過吧

 

若要詳參東大寺較細節的部分

可以參考我的blog:千年古都賞楓豪華五日行 – First Day

 

<第二十七站:中餐 – 三好野>


 

參觀完東大寺後便開始準備吃中餐

在近鉄奈良駅附近有很多好吃的

釜飯「志津香」便在東大寺往近鉄奈良駅的路上

「麵鬪庵」在近鉄奈良駅附近

這兩個點都可以上Blog或是Google Map上可找到相關訊息

只是不幸的是

這兩家有名的店公休日都是周二(火曜日)

所以我們便找了「三好野」來解決我們的中餐

 

而三好野的路線可以參考下列相關圖片來說明


<首先先找到照片近鉄奈良駅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站在近鉄奈良駅出口拍攝的,先到永堂本店之後右轉就可看到街了>


<街景圖>


<該街走到底就可看到「三好野」>

 

三好野在周二有營業

上官網查詢他們公休日是在周三(水曜日)

我想應該是因為有名的名店都在周二公休原因吧

這家店的菜單我並沒有拍到

但我記得我點的是天丼定食

有一碗炸物定食與湯的烏龍麵

  

對這家店的評語

我個人推薦只要吃他們的炸物定食即可

烏龍麵部分就很soso

不會說不好吃

但是吃起來就是很safe

若真的可以我建議網友們可以吃其他家看看

也許可以吃得更美味的也說不定…


<我的麵鬪庵…> 

 

<第二十八站:中餐甜點 – 中谷堂>

 

這家店就位在三好野與麵鬪庵之間

面對三好野門口的左手邊走路10秒可到

這家店有名的是麻糬

另外也有賣醬油煎餅

但我對煎餅沒什麼興趣所以只買了麻糬來吃

麻糬都是現做的

若要馬上吃可以跟店員直接說

他會直接拿籃子裡面的給你

若要晚點吃的可以買盒裝的

但記得保存期限只有一天而已喔

 

 

<第二十九站:返國 – 搭乘南海電鐵前往關西空港準備回台>


吃完飯後甜點「中谷堂」麻糬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途中我還找到家超市並購買仙貝回家吃

超市的仙貝就超級好吃了

真的! 

 

我們搭乘近鉄回到大阪難波駅

與飯店取回行李後再次詢問南海地鐵的難波駅位置

難波駅距離難波道頓堀旅館約15分鐘的路程

一樣也是搭成「Rapit β」

發車時間在第一天已經就預訂好了,五點發車

由於離發車還有點時間

這次我終於可以好好拍下這台火車的外觀了

 

時間接近五點

陽光仍然是如此耀眼

 

四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不會太累也不會太趕

安排的行程都要玩到

吃的開心、玩得開心

帶著滿滿記憶

大阪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