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去幾米公園很方便喔」

喔~

怎麼方便法??

因這句話

讓我決定這周前往宜蘭瞧瞧~到底有多方便

 

雪隧開通以後

台北宜蘭一日生活圈不再是於倉促趕路中完成

這次主要的行程為「幾米公園」、「丟丟噹森林」、「宜蘭設治紀念館」、「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奶」、「大成羊排麵」以及「東門夜市」

雖然最後沒法吃到蒜味肉羹

但在前往的路途上卻吃到了兩個名單外的小吃(計畫果然改不上變化)

在後面會好好敘述下~

上網蒐集好相關資料後

於台北轉運站搭乘「葛瑪蘭客運」前往宜蘭

這客運我還是第一次搭乘

我記得轉運站的票都是在一樓買的

結果發現櫃檯沒人!

經詢問才知道葛瑪蘭的現場購票是臨櫃購買

運氣很不錯

買到票後約7分鐘就可發車了

宜蘭

我來啦~


<好久沒去宜蘭了,這次真的好期待喔!!>

 

下午前往宜蘭是不錯的時間點

可以避掉上午必塞的麻煩

這次前往宜蘭約只花一小時時間而已

抵達宜蘭轉運站下車後便往宜蘭火車站方向前進

未搭乘過的朋友可以先上網Google map下

兩者的距離步行約3分鐘


<好懷念的景色,印象中的宜蘭就是有一片片的草地與稻田阿>

 

<第一站>丟丟噹森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

 

宜蘭轉運站位於宜蘭火車站的後站

而丟丟噹與幾米公園都位於火車站前站的宜興路上

就在好奇尋找地下道的同時遇到了站務人員

經詢問才知道地下道就位在火車站內

只要於剪票口處跟站務人員索取通行證

於出站時再同時歸還給剪票口人員即可


<記得跟站務人員拿通行證喔>

 

 

來到前站

抬頭看便可看到可愛的長頸鹿在歡迎外地朋友前來宜蘭遊玩

宜蘭的火車站真的好有藝術感阿

 

出了前站就可看到「丟丟噹森林」

人潮真的很多

 

環繞了下四周看看取景角度

似乎能取的角度就這麼一個而已

加上現場光線

似乎能拍的就這麼些些了

看著火車上的小孩

真的很讓我有童心未泯的FU出現呢

丟丟噹現場還有一些市集活動

裡面賣的東西比較接近文創的東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逛逛看看

 

<第二站>幾米公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

 

拍完丟丟噹有名的火車後

跟著人潮走便可發現另一個著名景點 – 幾米公園

即使到了下午

這裡的人潮依舊不減

很多年輕朋友以及小家庭都會來這走走逛逛

也會與這的人偶及行李箱合照

幾米的作品就是有種撫慰人心的感覺

 

逛完幾米公園便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看了下地圖

宜蘭設治紀念館位在舊城南路上

於是我返回走車站前方的光復路來接舊城南路

在路途中還看到了一項厲害的手工藝

真的~Cool!!!

 

<第三站>宜蘭設治紀念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三巷3號

 

平時環保做習慣了

這次來宜蘭時還特地帶了環保杯來裝水

想說沿途看能否有飲水機可裝

火車站並沒有飲水機供人使用

在前往紀念館的路途中會經過中山國小

心想裡面應該有飲水機

繞了下還真的被我找到了呢^^

在補充完水份後繼續趕路去


<上樓梯右轉就可以看到飲水機囉>

 

對了

在路途上還會經過新月廣場

在這裏有星巴克與Mister Donut

喜歡下午茶的朋友也可來這小歇下

而紀念館就在旁邊而已

可以說是非常近

 

在此說明下

若只要逛紀念館外圍不入屋的話是不用收門票30元的

要入屋者就要購票

若是設籍在宜蘭的朋友當然就不用收費啦

在購票的同時還發現到這裏還有設立飲水機

真的是非常貼心

 

入屋時需脫鞋入內

進去後還發現到…裡面有冷氣設施

這真的讓我很驚訝

而我也在此小歇片刻

抓住夏天的尾巴

好好享受吹冷氣的禮遇

 

<第四站>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這家店就是我說的在我名單外的小吃之一

會注意到它也是因為看到有人排隊才好奇過去看看(排隊就是好吃的證據)

看了下別人買的愛玉

感覺跟萬華超有名的愛玉冰似乎是一樣的

於是我也跟著排了

而這家店點餐也很特別

不多說

看照片就知道


<很有古早味的理髮廳>

 

 

愛玉冰就是我手上這杯

喝的技巧老闆還有說要把吸管拉上面一點

愛玉會飄在上面

這樣喝才喝的到愛玉喔

在味道部分

與萬華愛玉冰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當下說真的我有點失落…)

口味比較偏酸

由於本人不太能吃酸

SO喜歡酸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但不外乎是種驚艷

在規劃外來點小插曲讓旅行變得更加有趣

 

<第五站>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這家店就沒多介紹了

網路上打關鍵字會發現大家都推薦喝芋頭沙的

但芋頭沙口味大都早早就賣完了

這次去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現在去買已經改成抽號碼牌了

 

抽了張號碼牌後便找了家附近的小七休息

找了個好視角便坐了下來等號碼

在等待同時也買了個飯糰來吃~

據網路上的部落客說明

幾乎都要等上個1小時左右

心想都要等那麼久了倒不如找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來等

這也是我會找上小七的原因


<有小七的感覺真好~~~>

 

時間約等25分鐘左右

輪到我點了^^

看了下現場的菜單

果然芋頭沙牛乳沒了Orz…

只好來個第二選擇綠豆沙

 

就在點完沒多久時老闆叫了下我號碼

經詢問才知道他們的外送員剛回來有多了杯芋頭沙口味問我要不要

當下我真的是欣喜若狂

運氣真的是太好了

我回答:我願意!!!

喝到時真的很想大叫「活著真好」

真的是太好喝了

芋頭與牛奶搭配的濃郁感真的很強烈

超級讚的啦


<夢幻芋頭沙,我竟然第一次就買到了!!>

 

在心滿意足的情況下

繼續前往尋找我的晚餐

 

<第六站>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31號

 

這時的我肚子已經很餓了

抵達現場時原本想點大碗的

但考量還要再去東門夜市所以作罷

 

在網路上看介紹時我愛上了那麵條的款式

在當下告訴自己

等下一定要趕快來吃看看

在等麵的過程中

店家會先上一盤咖哩酸菜

據說是羊排麵上來時再放進去會讓麵與湯更好吃

 

時間約莫五分鐘

我的羊排麵終於來了

 

吃麵時我的習慣是先嘗最原始的湯頭

在湯頭與羊排上我給的分數是滿分

但加了酸菜後的味道反倒讓我不是很滿意

但純粹是個人口味問題

大家可以試看看

在麵條部分有點可惜

麵條無法吸入湯汁

我想若麵條能吸汁的話一定讓麵的分數再往上加

但這次能來這吃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下次若還有來我還是會再來吃的^^

 

<第七站>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65號

 

這是我規畫外最後一個意外名單了

在吃完羊排麵的同時有上網查了下東門夜市小吃

結果有部落客推薦這家蔥油餅

好吃的原因在於這餅皮跟一般外面的不一樣

餅皮吃起來非常酥香

而店家也很好找

就位在歐洲歡樂城與麥當勞之間

心想既然是推薦的就去吃吃看

據了解這家是分店

但不管是分出來的還是老店

好吃才是一切!!

看到當時沒人排隊

馬上就給他點了一份來吃

在製作的過程中老闆是先炸餅皮之後炸蛋

炸蛋的過程中會在蛋上灑上些許蔥

這做法真的很特別

當蔥油餅起鍋時我胃的空間突然讓出了個空間來XD

要弄沾醬時也是有學問的

看照片就能知道了

吃下時那餅皮真的~~~~~

夭~壽~好~吃

強力推薦一定要吃


<記得要按照他們推薦的步驟來沾才會更好吃喔>

 

<第八站>東門夜市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與聖後街交叉口

 

酒足飯飽

還要再去逛夜市嗎

這是我當下的一個疑問

心想都來了

那~~~就去逛逛吧

沒逛還沒關係

逛了就又開始吃了…Orz

東門夜市給我的感覺是很有傳統的夜市FU

我愛夜市也是因為我喜歡這種Fu

 

在那邊我找到了非常有名的「都好燒」與老店「龍鳳腿」

但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只吃都好燒(不是吃太飽了嗎???)

都好燒的口感與味道很像寧夏夜市賣的芋頭餅

但份量可比台北多很多

很適合情侶買份來一起品嘗

老闆人也很熱情

若知道你要拍照還會配合姿勢與起鍋動作給拍喔

 

拿著剛起鍋的都好燒

繼續逛我的東門夜市去


<在夜市裡若沒看到這樣的遊樂設施似乎就是少了點感覺>

 

逛完了夜市時間約莫七點左右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台北了

返回宜蘭轉運站途中也經過了舊書櫃人文咖啡館

但因為沒打算消費所以就沒進去逛逛了

 

夜晚經過白天到過的丟丟噹森林

心想都要回去了再過去看下好了

結果當下的堅持是對的

 

在從台北出發時我是購買來回票

因此在回程時需再到櫃檯進行劃位動作

在客運上我是一路睡回台北的

雪隧開通後真的很方便

讓我多了一個夜市名單

宜蘭

真的是個讓人放鬆與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