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早晨並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睡覺睡到自然醒後便前往餐廳吃民宿提供的早餐
民宿的早餐主要以清粥小菜為主
相較於前三天的大魚大肉
今天的早晨反倒讓我們提神許多
對了
致仙屋有隻招牌狗 – Q
超級乖的
有前往的朋友可以跟牠玩喔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買伴手禮為主
而我們的船約在下午兩點半
賣票地點就在全家便利商店裡面
照片中也有提到賣票的時間
記得
本島與非本島售裡的窗口是分開的
記得別排錯邊喔

  

離開船時間還很久
我騎著機車再次環島一次
也再次返回花宅看下是否有漏掉的鏡頭
看了後還是覺得下午的陽光角度最適合拍攝


<望安島並不大,人潮也相對稀少>


<這是我在望安島的交通工具 - 電動機車,騎起來很穩喔>

 

 


這時我的朋友提議我們可以到附近的「站長咖啡」品嘗咖啡看看
途中還經過了一家「花宅如意居純手工福氣包」
這兩家店在網路上都很有名氣
站長是個很隨和的人
來店享用咖啡的客人都是他的朋友
而且很熱心的介紹花宅的一切
而福氣包則是全手工的黑糖糕
每天都有限量
剛去的時間剛好是出爐時間
超級Q彈好吃的
跟市面上買回家吃的口感絕對不一樣


<站長非常好客,可以找他聊聊喔>


<福氣包店家的老闆娘非常可愛,還特地比YA^^>

 

整個拍完時離中午時刻仍有一小時多的時間
我與朋友便在天台山旁的涼亭小歇


<就是畫面左邊的涼亭,非常涼爽>

 

<第三十六站>望安中餐 - 致仙屋招待所燒肉飯

   

這點也是網路介紹的
該點就位在碼頭
而民宿的招待所也在此(民宿提供的機車也是在這牽喔)
昨日吃過了潭門港小吃部的東西
今天中餐就來挑戰它吧

  

這燒肉飯吃起來的味道與讚哥燒肉飯很像
但望安的燒肉比較偏甜些
相較於潭門港自助餐
我個人比較推薦吃燒肉飯
便宜又好吃

 

<第三十七站>望安郵局

  

在這裡會針對郵局再開立一個標題的目的在於告知要前往的朋友相關資訊
在七美、望安都有設立郵局
要前往這些地區的朋友們可不用西帶太多現金
只要帶提款卡去就OK
也可省下7元手續費喔

 

<第三十八站>返回馬公搭乘南海之星

 

南海之星為公家船
從望安到馬公船票為280
相關發船時間與票價可上「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查詢
南海之星為350噸客貨船
相較於其他私人業者的快艇比起來真的穩許多
不用擔心暈船問題

  

 

<第三十九站>馬公綠的旅店寄放行李與買伴手禮

 

南海之星的停靠碼頭靠近「南海旅客服務中心」
要前往綠的旅店必須搭計程車前往(約100元)
原本下午行程是要前往各大商店購買
後來得知旅店有提供代售服務所以我們就可把時間省下去逛街了^^
這次我買的伴手禮是「大立花枝丸」與「滿月堂黑糖糕」
「御品家的九層塔花生」則是在機場可購買
在這邊要提醒的是黑糖糕
買回台灣吃跟現場吃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現場吃的香味與口感真的太香甜了!!

 

<第四十站>馬公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

 

在尚未前往澎湖時所幸有做足功課
為的就是若有多餘時間無處打發時使用
經詢問旅店有關機車租半天的價格
得知若只租借半天收費250
算算實在很不划算就改跟旅店借腳踏車前往
從旅店出發到中正路郵局約10分鐘左右
而該郵局就位在麥當勞附近(走過去約3分鐘可到)
為了方便大家辨識特地提供照片給大家確認


<右手邊就是中正路上的郵局,非常好認>

這家店營業時間在下午兩點
購買的方式是須先跟店家拿號碼牌等候叫號
叫到你的號碼時再與店家說明要的份數即可
記得一定要拿號碼牌才有用喔

  

若要說這家蔥油餅給我的印象我想是在於他的餅皮與餡料
餅皮的酥香一定要現做現吃才能感受到香氣
餡料部分則是因多了黃瓜絲讓口感增添許多清爽氣息
我們在那等了約40分鐘左右
吃到那瞬間真的覺得等候多久都值得了
推薦
一定要吃!!


<滿滿的人潮,就知道這家店的魅力了>


<等好久...等了有40分鐘了>

 

 

<第四十一站>馬公觀音亭賞夕陽與西瀛虹橋

  

西瀛虹橋是馬公非常有名的景點
從蔥油餅攤位騎腳踏車到這約5分鐘的路程
這點在初期規劃原本安排要在第一天晚上便進行拍攝
後來因活動內容太豐富而暫時取消
比起昨日在望安看夕陽的場景便覺得是小巫見大巫了

在觀音亭設有戲水區
一樣也須搭配漲退潮時段來決定游泳的範圍
當時抵達時已是下午五點半
架好腳架靜待夜晚的來臨
隨著太陽逐漸落下
陽光灑在海面上的光影也越來越美


時間約莫七點左右
西瀛虹橋燈終於亮燈了
只是
怎麼會是亮白燈呢??

    

 

經查才知道因澎湖復興航空空難事件
為了悼罹難者馬公彩虹橋以亮白燈表哀悼
所幸我朋友在第一天時便已先來拍攝
白燈約亮10分鐘左右後便會切換成彩虹燈
但也因此讓我拍攝到純白色的西瀛虹橋

 

 

由於返台班機是在晚上九點半
拍攝完畢後我們又再前往讚哥吃晚餐(讚哥真的不錯吃)
下次吃不知會是甚麼時候
所以這次我改點雙拼來吃(燒肉+排骨)

 

  

 

<第四十二站>馬公機場返台

  

最終
還是得面對現實(打滾)
在八點半時旅店送我們到馬公機場待機
去了才發現御品家的店面在入海關後才看的到
要購買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入關才有時間購買喔
另外馬公的免稅街非常小
但也有賣些許的免稅菸酒
因我入關後到飛機起飛只剩5分鐘(海關在起飛前十分鐘才廣播通知入關)
御品家商店也已經關店
所以這趟旅行因沒買到御品家伴手禮而留下些許遺憾
此次的菊島行程真的非常豐富
從第一天騎車環島
放眼望去美景皆入鏡
第二天吉貝沙尾
第三天七美與望安無敵夕陽與吃不完的海鮮
到最後一天的蔥油餅與西瀛虹橋
在在都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