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Good morning~OSAKA!!

 

今日的重頭戲在京都!!

好佳在有先在關西機場購買好京都公車一日卷

可以省下些許時間

加上在前往日本前有先下載京都公車路線圖的電子檔

可以不用擔心迷路


<好天氣,好心情>

 

 

而今天的行程以苦行僧為主

上午伏見稻荷大社

下午清水寺

晚上梅田夜景

幾乎都以走路為主

將公車卷與腳架上手後便出發去啦

 

<第十一站:京都駅轉搭南五公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從天王寺都旅館出來後直接到JR天王寺駅

抵達JR大阪後轉JR京都線後可直達JR京都駅

全程約需50分鐘左右

沿途的路線風景很美

一定要打起精神沿路欣賞喔

50分鐘後

我們終於抵達了京都了!!

五年後

我們又再相遇了

內心的感覺真的很激動!!

  

 

依據之前上網查到的資料

在京都駅公車站有「南五」公車可抵達

看了下當地的公車動態

南五站牌在公車站的最末端

我們抵達京都駅剛好是8:58分

南五剛好9:00有一班

馬上跟朋友說後跑向公車站牌

終於

我們趕上了(好喘)


<前往伏見稻荷大社路途風景>

 


<伏見稻荷站到啦~>

 

從京都駅到伏見稻荷約15分鐘左右

而公車上也有LED燈說明下一站會到哪

而伏見稻荷在公車LED上顯示的內容剛好是漢字

所以前往該地的朋友可不用擔心坐過站

 

下了公車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找到伏見稻荷大社

從公車站牌走到神社門口約需7分鐘左右


<公車站與火車站兩個距離很近,約一分鐘的路程而已>

  

 

伏見稻荷大社我是第一次來

這座神社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看不完與走不完的鳥居

當下看到鳥居時真的很開心

但走到後面時就慢慢麻痺了

因為真的很多…

  

 

另外這座廟的門神好像是以狐狸為主

在網路上查了下這的店鋪有賣狐狸娃娃

當下也買了兩隻送給我家的外甥女

  

 

在這地方我們停留了約1.5hr左右

步道大都以緩升坡及階梯為主

途中都有路徑指示牌告知現在位置在哪

我們看了下後發現我們還沒走到全部路程的三分之一

之後便折返回神社大門了…

  

 

在逛神社的路途中還有許願石(應該吧)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也跟著排隊許願

據了解若願望會成真

石頭就會變得重許多喔

 

 

之後繼續參觀稻荷大社


<沿路還遇上可愛的貓咪>


<原本要拍女生的,結果快門按太慢了...>

 

 

在神社門口還有幾家攤販

受不了誘惑的我們也買份來吃

  

 

這肉串比較像是台灣的烤肉串

但醬汁部分聽朋友解釋比較偏鹹

整體評起來還是台灣肉串勝出!!

 

炒麵也是一樣

但價格頗親民

價格約300円左右

 

 

小歇片刻後

我們便往南五公車站牌等候返回京都駅

再由京都駅改搭線100或線206前往清水寺


<我拍照站的位置就是等公車南五線的位置>


<有排隊人潮,看來這的餐廳應該很美味>

 

 

<第十二站:中餐 –返回京都駅前往伊勢丹百貨吃名代豬排>

  

時間已接近中午12點

伊勢丹百貨與京都駅共構

而美食街剛好在最頂樓

因此可搭乘京都駅內手扶梯慢慢爬到頂部即可

而名代豬排在美食街的介紹看板上並沒有這家

能順利找到原因在於這家店是在另一棟的美食街上

而該棟美食街也有連絡走廊可抵達

因此前往的朋友需花點時間與心思才可尋找到


<從京都駅一樓上來是直接抵達左邊那棟大樓,名代是在右邊那棟大樓>

 

相較於和幸豬排

名代豬排反而沒有太多排隊的人潮出現

這家店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手工研磨芝麻

磨碎所飄出來的芝麻香真的很銷魂

而在這我也點了三元豬炸豬排套餐

三元豬其實就是三層肉的意思

據說台灣也有一樣的口味

因我沒吃過所以我點這份來吃看看

不多說

好吃!!

  

 

醬汁部分

照片右邊最大碗的是沾豬排用的甜醬汁

橘的那碗是沾豬排用的鹹醬汁

最後那一碗就是淋高麗菜的醬汁了

我個人喜歡偏甜的醬汁

在吃豬排前我習慣先吃原味

說實在的…原味就讓我很銷魂了

 

 

對了!

這邊飯跟高麗菜還有味增湯也是無限供應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遇到會講中文的服務生喔

 

<第十三站:清水寺>

  

要前往清水寺我們選搭線100或線206前往(公車一日卷就是要這麼用)

線100與線206的站牌剛好就在隔壁

看哪邊準備發車就往哪邊排

從京都駅到清水寺「五条阪」站約15分鐘左右

之前在Google Map街景有大概看了下

下車後只要順著人潮走就可抵達清水寺了

 

 

我記得京都有名的小吃就是抹茶與豆腐

沿途中有看到賣抹茶冰淇淋的就跑進去買來吃了XD

  

 

不知甚麼原因

當天清水寺開放時間由原本五點關門延長到六點半關門

 

 

在清水寺門口也拍了些照片


<當天的陽光很強烈,光影感也特別夠>


<後來出現一片烏雲將太陽遮住,層次感也就沒有那麼多了>


<還是有和服在照片裡才有在日本的FU>

 

清水寺入內參觀門票300円

 

進入清水寺內彷彿回到了五年前第一次來的光景

而這次來除了好好觀賞內部的景觀外

另一個我要參觀的就是位於廟宇下方的水池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參觀時間不夠加上賞楓旺季只能放棄

這次的自由行當然要彌補下遺憾啦

當天排隊人潮沒有很多

而我也如願以償的拿勺子與接水喝

記得

喝水時要把水倒在手上

不要把勺子含在嘴裡喝…….(當天真的有人這樣喝!!)


<真的有人這樣喝...........>


<這次來終於如願以償的喝到了^^>

 

我一直很好奇這水池的三條水柱各代表什麼意義

有人說可以許願且只能選一個喝

有人說各代表錢財、愛情、與健康

也是只能選一個喝

後來我在水池前的一個屋子內休息看到了一張告示牌

我想這應該是最正確的資訊了

 

 

休息片刻後我們繞了下周遭

也徹底的將清水寺給逛了一遍


<在照片右側紅色字體處就是地主神社喔>


<在水池邊的涼亭休息時,這小寶寶一直看著我,非常可愛>

 

 

<第十四站:可以求愛情的神社 - 地主神社>

  

上次來這時我有來這走戀愛石

結果當然就是走的歪七扭八啦Orz(我的愛情好坎坷)

這次來有參觀了下周遭景物

也在此買了紀念品給自己

當然也有在此許願啦

希望願望能早日成真(一定要成真阿!!!)

  

 

 

<第十五站:散策 - 二年坂與三年坂>

  

出了清水寺後可以看到一條古街

依據Google Map上的指示這兩個點就在這條古街附近

沿路邊欣賞景觀邊尋找

也因為這樣被商店家賣的泡芙給吸引住了…

但這家店的泡芙我個人的評價不高

整體味道沒甚麼特別的

 

 

而二年坂與三年坂的街景我非常推薦

沿途有遇到轉角處的話可多留意下相關指示牌

 

 

在途中也有逛到奧單湯豆腐店

據之湯豆腐料理非常有名

但礙於飯錢問題所以暫時作罷

  


<真的不便宜...>

 

 

逛到二年坂底後我們發現了一個指示牌

查了下相關位置後我們要前往我們今晚用餐的地點了

而在這裡我們還看到了藝妓(還是舞妓 or 觀光客)

也很榮幸的有與她們合照到(YA!)

  

 

 

<第十六站:晚餐 - ひさご親子丼>

  

這家店在石塀小路上

與藝妓合拍完後我們沿著石塀小路走

走到底發現還是找不到@_@

直到走出石塀小路後看下地圖才找到


<從石塀小路走出來後會到這裡,在附近找下便可以找到ひさご>

 

時間剛好是下午五點

我們避掉了排隊人潮

一進去馬上就有位置坐了

當下我點了份大的親子丼來吃(需再加150円)

  

 

該店也有提供SAKE(日本酒)

超愛日本清酒的我當然也點壺來喝

但這家店的SAKE不夠好喝

因此不建議點

 

 

用完餐後我們從「東山安井」公車站搭線100回京都駅

所幸該站是五条坂公車站的前一站

不用擔心搭不上公車

一到五条坂站

公車馬上就滿了……

時間適逢黃昏轉入傍晚

陽光的角度夠低

天空出現色溫

把腳架拿出來拍了幾張照片(腳架終於派上用場了T_T)

之後便繼續趕往下一站 - 「梅田」

  

 

 

<第十七站:梅田夜景>

  

梅田夜景在網路上很多人都非常推薦

該夜景須到藍天大廈(Sky Building)- 空中庭園展望台才可看到

之前上網找了下相關資訊大概可推估該建築物的位置

從JR京都駅到JR大阪駅下車後發現還是找不到

網路上的照片幾乎都以白天為主

而我們去的時間是晚上所以無法辨識該建築物在哪

只好詢問當地民眾才找到其位置

也順利的抵達Sky Building

從JR大阪駅出來後必須經過穿過鐵軌下方的地下道才可抵達

在此提供相關照片給大家參考


<我是先搭到JR大阪駅下車>

 


<看到該地下道後直接穿過,出來後直走就可抵達Sky Building>

 


<穿過地下道後...>

 


<過個馬路就到Sky Building一樓大廳啦>



<依照路標指示走,指示牌上都有中文不用擔心>

 


<OMG,一堆人潮>


<搭到電梯出來後就可看到售票櫃台,要在這才能買到票>



<Heart Lock,情侶們可以在此將彼此的愛情鎖的緊緊喔>

 

觀景台有分室內與室外

室外能拍的點只有兩處比較好拍

 

 

九月的日本氣溫比台灣涼爽

在上面待了約40分鐘後我們便離開了該處

準備返回旅館休息

 

<第十八站:宵夜 – 餃子的王將>

  

回到天王寺都飯店已將近快十點

距離上個用餐時段已將近5個小時

我們在天王寺駅附近晃了下周遭

發現該火車站附近有家餃子的王將與吉野家及麥當勞

這可真是背包客的福利阿

 

 

 

我們點了餃子、唐揚雞來當宵夜

配著啤酒享受飯店夜景

人生

就該如此

 

 

 

 

 

<待續>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