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是旅遊最頻繁的一年

 

由於公司旅遊輔助金仍未使用

上網查詢發現「華航精緻旅遊」有提供台北 – 大阪二日遊

由於非旅遊旺季所以價格有便宜些(約18000元 / 每人)

加上這次希望能在那玩四天

所以基本消費支出為:機加酒 18000元 + 多住宿兩夜(天王寺都Hotel) 5000元

共23000元

 

<第一站:前往桃園機場>

  

上午五點半夥同朋友搭乘民營私車前往桃園機場

由於班機起飛時間為八點

因此前往機場的路途上都非常順暢

在出發前有在住家附近買了塊三明治果腹

抵達機場辦理好機票與行李後便前往地下室的星巴克吃早餐

出國遊玩總是愉悅的

為了慶祝前往大阪

鮮少吃星巴克的我也點了份套餐來吃

喝了杯咖啡後精神更好了呢

 

 

這次去大阪是搭大型飛機

以往出國都沒這麼貼近飛機

這一次是真的貼的很近

  

從桃園飛到大阪關西機場(Kansai Airport)約需2.5hr

在飛機上也有剛下檔不久的電影

這次去程與回程飛行我就看完兩部電影:「惡鄰纏身」、「蜘蛛人2:風雲再起」

  

每次的飛行我都會對飛機餐進行拍攝

輪到空姐發飛機餐給我時剛好遇到主餐沒了

稍待片刻後會補上

結果一等就等了30分鐘

原因是…空姐忘了…



 

當下空姐很不好意思的直說抱歉

我回答沒關係

但是空姐當下的反應真的很真

很像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非常天真可愛^^

 

<第二站:抵達關西機場,兌換南海電鐵車票與購買京都公車一日卷>

 

日本時間11:40

我抵達了關西機場

距離上次來關西機場已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因此對於機場內部交通運作有了初步了解

但是光出海關就花了我將近一小時多的時間(當天前往大阪的人很多)

拿到行李時已經將近下午一點了……

離開出境大廳後我趕快尋找「Travel Desk」兌換「南海電鐵特急來回車票(關西機場 – 難波)」與購買「京都公車一日卷」

據網路blog說明華航精緻旅遊服務櫃台就在旁邊而已

而Travel Desk就在出境大廳右轉便可看見

到現場時才發現華航精緻旅遊服務與Travel Desk是同一個櫃檯

  

在此說明下「南海電鐵特急來回票」是購買華航精緻旅遊好禮三選一送的

而「京都公車一日卷」可以在京都駅的遊客中心或是公車站購買

但為了省時間所以我選擇在機場購買

若此行還有安排去大阪環球影城的話也可在此購買喔

因此關西機場的「Travel Desk」可說是非常便利阿!!

 

「Travel Desk」旁就是華航精緻旅遊服務櫃台

當天櫃台服務人員是位台灣人

在詢問相關問題的情況下才知道台語也可通(那感覺真的很親切阿)

我們告知我們相關行程後她幫我們預約了去回的時間

還幫我們買了京都公車一日卷

真的是揪甘心ㄟ

幫我們省了好多時間T_T

 

<第三站:搭乘南海電鐵「Rapit β」前往新今宮駅>

  

拿到票後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搭電梯到二樓便有空橋可抵達南海電鐵月台

到二樓後便可看見「關西空港」五個大字

過空橋後便可看見「南海電鐵空港線」

我們把票拿給月台服務人員後便趕緊趕車去了

南海電鐵特急車代碼是「Rapit β」

停靠路線可以打關鍵字「南海電鐵」到日文網站查詢

由於我們前兩天要住在天王寺都飯店

經Google Map查詢在天王寺駅下車便可抵達

因此我們選擇提早在新今宮駅下車轉搭JR大阪環狀線到天王寺駅下

因為行程已嚴重Delay

再轉往天王寺駅時搭錯了方向…

只好提早下車改搭另一個方向的火車抵達天王寺駅

 

<第四站:天王寺都飯店Check in >

  

 

天王寺都旅館就在JR天王寺駅正對面

若是搭乘地鐵御堂筋線

則在出月台後右轉不到一分鐘便可直接抵達旅館地下室

在前往大阪前已有先與日本朋友告知相關行程

當天便已約好在Lobby見面

見面時感覺真的非常興奮

第一次在日本跟日本朋友一起出遊

那感覺真的很棒!!

  

 

<第五站:散策 - 前往通天閣>

  

 

通天閣離天王寺都旅館很近

出旅館門口右轉10秒便可看到一個通往地鐵御堂筋線的入口

而通天閣就在天王寺駅(地鐵代碼M21)的下一站 – 動物園前駅(地鐵代碼M22)

因抵達時已接近三點

日本朋友就帶著我們前往他們非常推薦的炸串 - 「 エビス」 ( "EBISU" (English name))

  

在照片左上角的鐵盒內是醬汁

據日本朋友的說法拿炸串時該醬汁只能沾一次

而且這是大阪人的吃法喔

入境隨俗

我也跟著沾了吃看看

真的~~~好吃!!

 

之後日本朋友還幫我們點了份DIY大阪燒

在餐桌上有說明如何煎大阪燒

首先先將食材的肉片挑起來

再將高麗菜以及其他配料MIX在一起

最後將肉片放上MIX好的配料上

下鍋後單面煎五分鐘

再翻面煎五分鐘

最後再翻面煎五分鐘 – 完工!!

而煎大阪燒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翻面

翻面真的是門技巧呢!!



  

 

 

用完中餐後我們便往通天閣方向前進

運氣很好

當天天空非常晴朗^^

抵達通天閣時原本打算登頂看景

但因為要排隊等40分鐘因此作罷

之後她們便帶我們去拍台灣曾流行一陣子的大頭貼

  

大頭貼在日本拍一次約400円

相較於台灣真的貴許多





  

而通天閣的吉祥物「BILLIKEN」在此可是特別的夯

只是當下的我並不知道可以跟祂許願><

早知道我就馬上許願了…



   

 





 

因為班機延誤加上海關拖延

與日本朋友的行程在五點半時就結束了

在結束前我們有請教他們後續相關行程有哪些推薦的

梅田夜景非常有名

而第三天的大阪影城則建議我們一定要玩一整天而且要待到晚上

現在適逢影城「Horror Night」

但什麼是Horror Night就只有當天才知道了

晚上突然多了出時間

因此我們便去逛心齋橋與道頓堀




<天氣真的是相當晴朗,天空顏色真的好漂亮>

 

 

<第六站:散策 - 心齋橋與道頓堀>

    

地鐵御堂筋線可直達(地鐵代號M19)

回到飯店小歇片刻後便立即前往

 

出了心齋橋駅出口後我們發現剛好在心齋橋筋的正中央

一路上邊走邊逛

還前往了Apple專賣店買了朋友代買的Pad

 
 

連第三天才打算購買藥物的也在今天全部買好了

在此提供我們購買藥物的一些心得分享:

心齋橋中央藥店的地理位置比較靠近往道頓堀方向

而在他對面也有一家藥店

但這家藥店憑護照可再打95折

所以若真的斤斤計較可以兩家比較看看

由於我此趟要買的藥很少所以就沒特別去比了

倒是有看到老妹要的面膜有在特價

就因此給他買了三盒了


 

 

 

 

大阪道頓堀商圈內知名的江崎固力果看板,已有16年歷史的第5代固力果先生

因汰舊換新而撤下

這段期間綾瀨遙暫代「固力果小姐」

 

 

 

<第七站:晚餐 – 四天王拉麵>

  

這家店是我家妹子特別交代我要去吃的

上次來大阪由於是跟團

所以很多道地小吃都沒有吃到

這次來自由行一定要給他好好吃一下!

四天王點餐是採購買餐卷方式

買好相關餐卷後便可進入店內等待用餐

  

這次我點的是編號12的味增四天王

為了犒賞自己還特地點了份「替玉」(其實就是加麵的意思啦)

 

點替玉的要記得當麵快吃完時再請服務生送上

另外就是湯絕對不能喝完

一旦喝完

當替玉送上來時就變成乾拉麵了XD

從照片上可以大致看出配料有哪些


<一定要留湯,不然替玉來時沒有湯就GG了>

 

  

四天王的湯頭是屬於重口味型的

而我朋友點的是醬油拉麵

據他們的說明味道也很不錯

當我吃完麵加上替玉時發現我後悔了

原因在於麵跟湯頭無法完全融入

建議有前往四天王用餐的朋友不要點替玉

若在一蘭拉麵的話可以點(我吃過,味道能融入)

道頓堀的美食很多

可以留點空間吃別的XD

 

<第八站:飯後小餐點 –たこ焼十八番道頓堀店>

  

這邊的章魚燒我沒有特別做功課

純粹是看哪家順眼就吃了

直到回台上網查才知道頗有名氣的

在第三天我還有去吃另一家:は”たこ家道頓堀 本店

這家店細節部分會在第三天說明

說實在的在日本吃的章魚燒與台灣的比起來

個人認為日本的是比較偏酸

台灣的則是比較偏甜

反正都來了

就來吃道地的章魚燒吧

拿到章魚燒後我們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

吃完拉麵再吃章魚燒

那感覺真的很爽!!

  

 

吃完章魚燒後

也在道頓堀拍了些照片

   

 

 

<第九站:血拼 – 雪肌精White Washing Cream>

  

這藥品也是幫我家妹子買的

經與KOSE專櫃詢問才知道該品項White Washing Cream只有小七才有賣

在與店員詢問以及畫地圖說明後我終於在附近找到一家小七…

 

 

在小七附近有家綠色招牌的MOS

有誰知道綠色招牌與紅色招牌的差異嗎???

  

 

 

<第十站:回天王寺都飯店休息>

    

結束今日的行程後

於心齋橋駅搭乘地鐵回天王寺都飯店休息


<從右手邊的地鐵出站後右轉便可抵達天王寺都飯店的地下室>



<會看到天王寺都飯店的招牌,不用擔心找不到>

 

 

也趁這機會拍了下飯店的內部裝飾

   

當然旅館的夜景也是一絕喔

在這吃消夜看夜景的感覺一定很棒!!

 

當晚並沒有特地買消夜來吃

早早洗澡完後討論下明日行程 – 京都

便早早躺平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