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小酌讓人睡得更沉,第三天的天空也是一樣美麗
起床時往外看,才知道停車場就在我們後方


<停車場就位在旅館後方,停車空間有限>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心曠神怡的好天氣^^>



<第二十站:黎明紅茶>


 

第一天來花蓮時我們先去拜訪了廟口紅茶,第三天呢就改去吃黎明紅茶(都來了就來點不一樣的)
黎明紅茶離廟口紅茶不遠(約一分鐘的車程),但人潮部分就沒有廟口來的多了
餐點與味道部分除了蛋餅與紅茶外其餘的都與廟口差不多,不喜歡排隊的朋友可以來這吃喔
黎明紅茶也是位於三角窗處,店面一樣充滿古早味
這裡也有賣小西點與沙拉麵包,當然也有中式早餐不可或缺的蛋餅


<由於來的早,所以機車可以直接停在店面>

這次來這吃早餐我覺得點些平常沒吃過的,這次我點了沙拉麵包與蛋餅及紅茶
主要是想了解沙拉麵包的魅力,還有黎明與廟口的蛋餅與紅茶差異性



沙拉麵包我覺得與台北市面上賣的口感一樣,吃進口時很清爽助開胃
黎明的蛋餅比較偏向焦香(廟口則是鬆軟)
紅茶則比較沒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但是比一般市面上賣的都好喝許多,在糖分比例的拿捏上我給了滿分


其實這次來花蓮吃早餐我一直有個夢想想圓吃泡麵
前幾次來花蓮看到菜單上有出現「煮泡麵+蛋」時就一直很想嘗試看看
但這款早點必須在現場吃才能真正吃出美味的所在
趁這次機會我終於點到了這個餐點,也終於圓了自己來花蓮的一個夢



這裡的泡麵餐是以統一肉燥麵為基底,再搭配些許菠菜及一顆蛋花來完成
當這碗泡麵盛上桌時所飄來的香味其實就很誘惑了
尤其是在外地點了一碗再熟悉不過的味道時那種感覺更是奇特,一整個幸福滿點^^

 

 

地點:黎明紅茶

地址:花蓮市南京街185

營業時間:每日06:00-18:00

 

 

<第二十一站:星巴克洄瀾門市>



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
由於第三天並沒有特別規劃的行程所以我們待到快十點才離開飯店並轉往星巴克方向前進

 

上午的星巴克人潮仍然很多,我跟朋友先上樓找位置,確定有位置後才開始點餐
運氣不錯,我們找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每每來星巴克我都只點冷淬咖啡
但是人潮真的是太多了,點好後等取餐就等了將15分鐘了@@
不過我也沒閒著,趁這機會好好逛下內部^^

 

星巴克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免費WIFI提供
對於沒辦吃到飽的我可是最佳福音,當天我還在現場直接做FB的直播(能來這真的是太開心了)
而人生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好好享受當下的美好

 

 

地點:星巴克-洄瀾門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
         可用Google定位在「23°56'19.2"N 121°35'41.6"E

營業時間:(~) 09:00-21:00 (~) 09:00-22:00

 

 

<第二十二站:花蓮扁食店>

 

而這家店是我同事推薦的,所以想去嘗鮮看看
原本以為要花點時間找該店位置,想不到這家店就在飯店旁邊而已(走路過去只要一分鐘)
這家店只有賣一種料理扁食湯,所以不用煩惱要點什麼而傷腦筋


<黃色外牆就是我住的旅館,跟扁食店非常近>
 

好吃的扁食湯我個人覺得油蔥酥、芹菜很重要,尤其是油蔥酥,一定要用過豬油爆過才會香
這家店的湯頭有符合我的口味,而且扁食大顆又好吃

 

地點:花蓮扁食店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11

營業時間: 09:00-21:00(周三公休)

 

 

<第二十三站:炸彈蔥油餅一條街>

在我的花蓮美食清單裡原本只有公正包、扁食、麻糬以及東大門夜市
這次前來花蓮前有小做了下功課,聽說在復興街上有很好吃的炸彈蔥油餅!!
對於吃很講究的我當然要去朝聖下~

 

扁食只能算是小點心,沒有來點主食總是覺得怪怪的
據網路消息在復興街上有兩家很有名的蔥油餅店,而且是以顏色來做區別-【黃車】與【藍車】
我在網路上查發現黃車似乎小勝藍車,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前往這去點份蔥油餅來吃


 

大家一定會好奇我怎麼拍到這麼乾淨的畫面?是的,今天是他們的休假日
那ㄟ安咧啦~都跑來了結果沒開!!(後來才知道周四是黃車的固定休假日)
而藍車的固定休假日是在周三,所以我們就改吃藍車的
藍車的排隊方式很簡單,只要跟著人潮排隊就好,點餐也是採當面點喔
若不喜歡吃半熟蛋的朋友記得要提早跟老闆講,沒講的話都是提供半熟蛋的


<當天下午有飄點小雨,要下不下的感覺是最悶熱的了>
 


排了約二十分鐘後,我們的蔥油餅終於入手了
一開始吃時覺得醬汁還蠻特別的,蔥油餅與蛋搭配起來的香度很夠
重點是這類的食物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至於是否到必吃的程度我個人覺得倒還好,沒嘗鮮過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


之後我們在附近找了小七店開始用餐,好好享受這份排隊美食

 

 

地點:老牌炸彈蔥油餅(藍車)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102

營業時間:13:00-19:00(周三公休)

 

 

<第二十四站:再訪蔣家棺材板>

 

由於這家棺材板的美味一直纏繞在我朋友的心中,那時便提議看要不要當晚餐吃
我們上網查了下夜市分店要在下午四點半時才會開始營業
吃完蔥油餅時才兩點半,我們在小七待了四十分鐘後便先前往夜市
順便看看夜市周遭是否有可以拍可以逛的景點

 

到達夜市後我們發現在二樓處有個地方可以延伸到海岸邊去
我們順道走了過去才發現景色蠻不錯的,可以直接遠眺太平洋


<照片盡頭那端就是夜市的二樓了>


<紅色屋頂就是東大門夜市囉>



到了四點半左右我們便前往東大門店等候
老闆得知我們要點餐時請我們先進店等候,也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
由於人潮還沒出現,所以趁這機會可以好好拍攝現場的照片


<菜單都在攤位前喔>

這次我改點花蓮名產-剝皮辣椒來吃看看
入口時剝皮辣椒的特有甘甜辣味與香氣很夠,味道上的搭配也很順口與開胃,會讓人想再點第二個

若與第二天點的椒麻雞比,我個人推薦點剝皮辣椒的來吃


<內用的話有紅茶與奶茶供應,可無限暢飲喔>
 

 

地點:蔣家棺材板(東大門夜市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重慶路交叉口(靠近自由街)

營業時間:16:30-23:00

 

 

<第二十五站:花蓮車站>


 

好了,吃完也該準備回家了
這次訂到的是285班次1818的太魯閣號,吃完東西後便回旅館將行李拿上手
而當時抵達花蓮車站時約是下午五點半左右,所以也將車站內的景色給拍了下
真心覺得花蓮車站內部真的蠻美的



 

進了月台後也不忘幫太魯閣號給拍了幾張照片起來


 

回到台北時間約是2032左右
自從有太魯閣或普悠瑪號跑花東線後我一直沒機會搭乘,這次的搭乘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另外這次金針花雖然沒有遇到盛開期,但也讓我對六十石山與赤柯山有了第一次的認識
最難忘的就是從花蓮騎車到各景點了,探訪了玉長公路與台11線及三仙台
若沒有那股衝勁與衝動我想我無法完成這次的體驗
期待下次再訪時能夠遇到盛開期,再來品嘗好吃的玉里麵與臭豆腐^^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