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醒來,印入眼簾的是美好的早晨
早安,玉里



<第十一站:早餐-麥味登>


瓦拉米民宿沒有提供早餐服務,所以早餐我們就在民宿附近吃吃就好
友人說他上次來時早餐都是在這家早餐店解決,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那吃了
點了平日習慣的早點(漢堡、奶茶)


漢堡皮吃起來焦香度可以再加強些,但整體的味道還OK;奶茶香氣有達標準

 

地點:麥味登-玉里光復店

█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51

█ 營業時間:每日06:30-12:00

 

 

<第十二站:赤柯山>


原預訂要在玉里住兩晚
因為六十石山的花況不佳,加上赤柯山花況未明
所以與友人討論後決定今天拍完赤柯山後就回花蓮住宿
當下要與民宿老闆娘辦理行李寄放時因老闆娘不在所以耽誤了點時間
完成寄放後便開始驅車前往赤柯山

 

赤柯山離民宿約40分鐘的車程
從台9287K可看到相關指示牌,經高寮大橋直行便可抵達
一路上也是蜿蜒曲折,但路面情況比六十石山好許多
在路途中也可眺望下花東的美


為了把握難得的陽光角度,首先前往著名景點-【三巨石】先行拍攝


由於我是第一次來,所以有花了點時間勘景
因為今年花況不如以往,也才能拍到如此乾淨的畫面

 

該處拍攝完畢後我們又再去了其他地方拍攝,哪邊花況好就往哪邊走


最後再前往著名景點-【千噸石龜】取景拍攝
以往前往石龜的路上並未有相關管制點,現在已增設管制點
所以前往的朋友可先將車停好再步行進去(步行到石龜處約500公尺)



第一眼看到石龜時真的會被現場的碩大感到震撼
心想若花開得夠多,畫面一定更壯觀更漂亮

 

地點:赤柯山

█ 地址:台9287K可看到相關指示牌,經高寮大橋直行便可抵達

█ 營業時間:24hr

 

 

<第十三站:再次回味玉里麵>


在第一天的遊記有提到會再次介紹乾的玉里麵
完成上午的拍攝後我們回到了玉里吃中餐順便拿行李
這次我們約十一點半左右抵達店門口,還好人潮還沒出現很順利就進去吃了
而這次我點了乾的玉里麵與黑白切(100元)

 

味道部份與一般市面上的乾麵類似
乾麵特有的香氣幾乎都完美呈現,份量部份也是展現十足的誠意
小菜部分份量則是十足的多,裡面有豆干海帶、豬肝連與大腸,兩個人吃絕對足夠

經由這次來玉里的體驗,以後來這我都要點份黑白切來享用^^

 

地點:傳統美食玉里麵

█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

█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公休)

 

 

<第十四站:三仙台>


是的沒錯,下一站就是這裡
當朋友提議下一站是這裡時我也小愣了下,後來心想我都沒去過這裡於是就答應前往看看
據朋友描述從玉里騎過去約一小時左右(google顯示為90公里)
由於用完餐後剛好是正午十二點,這時段若騎車很可能會變成人乾
所以我們便在麵館旁的小七小歇了下,之後還有去冰店吃冰

 

朋友帶我走台30線(俗稱的玉長公路)
由於該線屬於山線所以一路上騎起來非常涼爽舒適
這條路線我從來沒走過,但卻被這裡的路況與沿路視野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尤其進入玉里隧道所帶來的涼爽感更是感到涼快無比
在炎炎夏日裡能有一塊這麼涼爽的地方可享受真的很過癮
這種享受可能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而已

 

由玉長公路可接到台東最北端的長濱鄉,轉入台11線後便可直達三仙台
11線沿路皆靠海岸線,所以炎熱感可以明顯感受到
但沿途可以眺望整個大海,視覺上的感受遠蓋過炎熱的氣息
經過了一小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了三仙台的停車場
由於要走到三仙台跨海步橋的路上皆沒有遮蔽物,這時隨身攜帶的傘就可派上用場
停車場到三仙台跨海步橋不遠,走路約5分鐘可抵達

 

地點:台東三仙台

█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

█ 營業時間:24hr

 

 

<第十五站:靜浦北回歸線界標>


這離三仙台約42公里,我們把這設為第一個休息站
由於夏天的關係,迎面而來的海風幾乎都是熱氣,導致呼吸上有些許困難(開始懷念玉長公路了)
一般來到花蓮提到北回歸線第一個想到的大都是花蓮壽豐舞鶴台地的北回歸線公園
而這座北回歸線標碑則位於台1170.5公里處,最大的特色在於擁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的美景
若有想好好享受海岸線之美的可別忘了來這拍照留念喔


<一直延伸下去可到台東>

 

 

地點:靜浦北回歸線界標

█ 地址:台1170.5公里處

█ 營業時間:24hr

 

 

<第十六站:遠雄海洋公園>


這是我們北上花蓮的第二個休息站,距離靜浦北回歸線界標約60公里,路途中還會經過知名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由於趕路原因所以我們就沒進去觀賞,我們在路邊活動下筋骨小歇下,繼續北上前進

 

地點:遠雄海洋公園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週日、連續假日09:00~17:00

 

 

<第十七站:布洛灣大飯店>


11線北上走到底過花蓮大橋後便可接回花蓮市區
我們從南濱路(縣193)接回今日下榻地點「布洛灣大飯店」,時間剛好是下午四點半
該飯店有提供汽機車位,但汽車的位置不多,這點要多留意
而飯店大廳走簡單路線,家具擺設顯得簡單大方


<一樓設有行李寄放區喔>

房間的格局與裝潢是我喜歡的style(我是512房)


由於真的是騎到天荒地老,我們在飯店休息一陣子後便開始往東大門夜市方向前去

 

地點:布洛灣大飯店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福路189

█ 營業時間:24hr

 

 

<第十八站:東大門夜市>


只要有來花蓮我都會去自強夜市逛下
講到自強夜市就一定會提到妙不可言果汁與第一家烤肉店
上網查了下相關資料才知道現在花蓮的夜市都集中到東大門夜市去了
而東大門夜市主要分四個區塊:「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自強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
其中「第一家烤肉店」與「林記燒番麥」是設立在原住民一條街靠近中山路端
「蔣家棺材板」則是在自強夜市靠近自由街那端
因為烤肉串與烤玉米比較花時間,所以我建議可以先去這兩攤點好食物,點好後再去吃棺材板


<燒番麥的號碼牌很有創意>
 

蔣家棺材板我是第一次吃,為了找這家店我還小迷路了下
到了現場才知道能點的口味還真的很多呢
其中「奶油螃蟹」口味在當時我朋友有點到,後來要再來點時就因為售完所以先下架了


我點了份椒麻雞,之後櫃台會給你一張號碼單,之後就等叫號即可
若椒麻雞的味道與我印象中的一樣那就表示其它口味的都OK
剛入口時與印象中的香味有點差異,椒麻味道稍嫌不足,但不至於難吃
而外層棺材板部分則是炸的很酥香,與內餡搭起來很match,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另外若是內用的話現場是有提供紅茶、奶茶無限暢飲
外帶則是會附上一杯約350cc的紅茶或奶茶喔


<右邊沒貼字的就是奶茶>
 

 

地點:東大門夜市

█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重慶路交叉口

█ 營業時間:17:00-23:00

 

 

<第十九站:回飯店嗑宵夜>



吃完棺材板後我們便回去烤肉店與燒番麥店取貨
回程的路上經過全家時也買了一罐啤酒回飯店(烤肉就是就是要配啤酒阿~


在烤肉店我們點了豬血糕、甜不辣、豬肉串、香菇、豆干、雞胗各兩串
再搭配兩隻燒番麥加起來差不多三百五左右
晚上就這樣在飯店裡開喝了(真的是享受人生)
在吃的同時也有討論到第三天的行程,後來決定提早一天回台北,邊吃的同時也邊上網查火車票
吃完後便早早休息去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