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有四天假期
避開了第一天的返鄉潮,我選擇第二天出發
走,我們到新竹去!


 

由於九、十月份有柿餅節
而第一次接觸柿餅是我剛買相機時朋友帶我去的
但當時因為剛接觸攝影所以都胡亂拍一通
也因為這個機緣讓我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可提供拍柿餅
上午七點半便從家裡出發,一路上沒遇到什麼塞車狀況
抵達柿餅專業廠「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已將近九點
在網路上得知該點有提供停車場,但位置有限,所以最好還是八點前到較妥
停車場離柿餅廠約5分鐘的路程而已


<等了約10分鐘左右便有位置可停了>

由於媽媽是第一次到新竹,而且從沒看過柿餅怎麼做出來的
所以這次的前來看得出媽媽是很喜悅的^^(我當然更開心)
來現場的人真的有夠多的!!

 


 

這個教育農園有分兩個區塊
一個是一進入口便可看到的三合院,這地方有曬柿餅
要跟柿餅合拍的空間也比較夠
另外在這也有掛一幅海報,海報上面的人是這家農場的招牌
另一個區塊就是曬餅廠,數量會比三合院來的多很多喔


現場也有提供梯子(俗稱馬椅)讓遊客能用不一樣的角度與柿餅合影
但記得拍照時不要碰到柿餅與相關設備
也讓我們疼惜農場提供給遊客的便利


<此處共有兩個梯子,要拍的朋友記得排隊喔>
 


<離上次來已經有十年之久了,此時的拍攝心情也與當年不同了>

 

除了拍柿餅外,現場還可以看到如何將柿子去皮,以及曬柿餅的相關常識講解
現場也有賣曬好的柿餅供遊客購買,印象中一盒是一百元的樣子
我有吃了一個,柿子的香氣真的很夠喔

 

地點: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53        

營業時間:上午8:00 - 下午6:00

 

 

在這待了將近一小時後便前往下個地點
要從停車場駛往道路時才發現,人潮開始湧現了!


<看到這麼多車時很慶幸提早來是對的>

 

 

新竹行第二景點我是安排去內灣老街
上次來老街時是搭內灣支線來的,這次開車前往內心是十分雀耀的
但我記得通往老街的道路上都很壅擠
所以這次我安排將車停在內灣支線上「九讚頭車站」,之後再改搭火車到老街
結果抵達九讚頭時因為離發車時間還有40分鐘
所以我把車開往下個火車站 -「合興車站」,同時也把車停在那裏
這裡的空間布置還不錯,現場還有提供親子小火車(費用依人數決定)
合興車站並沒有收票閘與站長,僅提供悠遊卡服務
算是個很迷你的車站


從合興站到內灣約不用十分鐘便可抵達
出了內灣車站就可以看到老街了


在老街裡我最想吃的就是客家菜包
上次來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嬸婆菜包」,這次來特地去買來回味下
媽媽也因為我的推薦買了五顆回家
整條老街的氣氛很有古早味,加上天氣好,逛起來十分愜意

 

一路上還有吃了起士肉包、芝麻條(可惜沒拍到照片,這很好吃!!
沿路上還可以看到許多粿仔製品的東西在街上賣
若不是吃飽了還真的很想再吃^^


回程時我們特地提早30分鐘到車站外排隊
所幸有擠上火車,回到合興車站約是下午兩點左右
一路上沒什麼塞到車,也替這次的旅行畫下完美的Ending


<人真的有夠多的...>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