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陽光角度大都在上午
在旅館開始供應早餐時便早早前往用餐
御宿的早餐餐點是中西式都有
餐點部分都蠻不錯的


<第一次看到早餐有提供烏龍麵的,還蠻好吃的喔>

 

 

<第十站:高雄凱旋自行車道 - 前鎮之星 >

 

這地點位在凱旋站1號出口旁
也是輕軌搭乘處
由於是非假日時段,所以整個拍照過程非常順利

 

 


在自行車道上還可以看到輕軌
由於輕軌現階段仍在試營運,暫時還沒有正式收費
在台北的我還沒有搭過輕軌,既然來了當然要去搭看看囉


<沿途還會經過夢時代>

 


<也經過85大樓>

 

原本是要直接搭到終點站駁二大義站下車
在經過高雄展覽館站突然發現離新光碼頭很近所以就先提早下車了
這地方我在第一次來高雄時就有來拍過了
但當時的鏡頭焦距只有17-50
隔了8年我帶著12-24來重拍一次
當下真的覺得時間過得飛快阿~~~


<同樣的取景角度,拍攝的心情卻不一樣>

 


<焦距延伸到12端,拍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

 

拍完之後便回輕軌站轉往駁二特區了

 

 

<第十一站:駁二特區>

以前要去駁二區我都是搭乘捷運再步行到駁二
現在多了一個選擇,可以搭乘輕軌抵達駁二^^
拍完新光碼頭後時間約莫1010
離中午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決定先去晃晃

 

輕軌緩緩駛進駁二大義站
在輕軌車廂裡就可以很清楚看到駁二特區


<是海巡總局,好酷喔>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且也沒有多做功課
一路上就採隨性的方式走走看看
與華山藝文特區及松菸相比,駁二特區真的大很多


<相較下,駁二特區的圖案都顯得有創意許多>

 


<這真的太kuso了,我在那笑了好久>


另外還有個推薦的就是輕軌車廂外的貼圖
很有造型也非常可愛

 

 

<第十一站:中餐-餃子的王將>


第一次在這家連鎖店吃東西是在日本大阪四天自由行
在當時便對他們的唐揚雞跟鍋貼有很好的印象
在網路上得知他們在高雄展店時便有先查了下相關資料
這次來剛好派上用場^^
能夠再次回味這滋味真的超感動的!!


<採用開放式的廚房是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今天來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下,大滿足^^b>
 


價格上與日本差不多
但在份量上我覺得有明顯差異
在炒飯的份量上日本明顯較多,但味道則很有維持到日本的口味

 

吃飽喝足後還在想下一個點要去哪
看了下旅遊排程
對喔~~~我都忘了還有這個點
看看時間還很夠
OK~就去那吧

 

 

<第十二站:魚骨橋>

原本這地方我是安排若有多的時間才來取景
因為颱風擾局使得時間多了許多出來
這個點其實並沒有光之塔來的熱門
會想來這拍也是因為它的造型與風格

 

捷運抵達「後驛」站後往光之塔方向前進便可找到
由於抵達的時間是上班時間所以人潮並沒有很多
也因此才能拍到如此乾淨的畫面
運氣很好
陽光與藍天的角度都很到位


<前往取景的路途一景>
 

 

 

 

<第十三站:(意外的奇遇)光之塔>


就在準備離開的同時
發現到該處的角度可以拍出不一樣的光之塔
當下又把收拾好的相機再拿出來拍
除了拍了幾張電腦用的桌布
連手機用的桌布也拍好了

 

好了
將所有的拍照器材收拾完畢後便慢慢走回捷運站
沿途還特地走到愛河之心
經過了8年,可以明顯看到外觀有出現鏽蝕
與當時看到的畫面已完全不同
內心有點感傷

晚餐也是今天的重點之一
都來到高雄了一定要找老朋友聚聚才是阿^^
那天晚上聊得很多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想不到已經過了8年了呢

 

這次的高雄之旅雖然拜訪時間不長
在颱風的擾局下還是把原本安排的行程都給玩到了
所幸排的時間都不會太緊,所以遇到突發狀況時都可臨時更改
兩天一夜,不多不短
偶爾給自己來個小旅行,高雄,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