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去高雄,已有8年的時間了
今年,再次前往高雄,但心境卻有些許不同

 

今年的暑休原本預計是要去台南的
但因為台南幾個有名的點幾乎都去過了所以才改成去高雄
而高雄比較近郊的地方(如光之穹頂、愛河之心)也在8年前拍過
所以這次去特地選了些沒去過的地方
加上這段期間高雄也多了些新的公共設施
所以便決定去高雄走走看看

 

去高雄最快速方便的當然是高鐵
配合早鳥專案(最便宜為990元)可省下一筆可觀的車資(細節可參考官網)
可惜我只搶到去程早鳥,回程則搶到85折優惠(也許上天早已安排好)
在出發當天便搭乘最早班次(最早發車時間為0615)前往高雄


<車廂幾乎變成包廂了>

 


<好久沒搭高鐵了,心情額外愉悅>


 

抵達高雄時間約為0840左右
出了站後看到似曾相似的景物,想不到8年後我會再來此拜訪呢^^

 

其實此趟旅行我原本有安排高雄完後要去墾丁兩天
加上今年墾丁快線有推出悠遊卡優惠(單趟只要178元喔,優惠只到8/31
拜託~~~看到這價錢不開心都很難,太佛心了啊!!!
由於要想用此優惠需使用悠遊卡,且須至櫃台進行畫位
所以出站後我便開始尋找墾丁快線的櫃檯
為之後前往墾丁旅程先做個訂位準備


<墾丁快線櫃檯就在高鐵站2號出口處>

 

高鐵站一樓有兩個搭車月台(都在高鐵路上)
一個是建立在分隔島上,一個則不用過馬路

而墾丁快線搭車處就在不用過馬路的月台
公車外觀很容易辨識,不用擔心搭錯車

 

由於此行的運氣太好,剛好遇上天鴿颱風輕輕掃過南台灣
所以原本的行程也需配合著更改
上午便改成前往旗山老街
而旗山老街可以在高鐵站搭乘「國道10號快捷公車」前往(搭車月台在分隔島那喔)


<上車地點在4號月台>

 

車資部分可使用現金或悠遊卡或一卡通
只是若使用卡片付車資的話需上車先刷卡,下車也需再刷一次卡


<非假日的快速公車都沒什麼人搭乘呢>

 

從高鐵站到旗山老街的車程約40分鐘
運氣很好,抵達旗山轉運站時剛好下雨


<這張照片是後來天氣放晴時所拍的>

 

而旗山老街離旗山轉運站有多遠呢?
我自己走路過去大概花了10~15分鐘的時間
在此提供照片說明如何從轉運站走到旗山老街


<在照片最左側可以看到博愛醫院的招牌>

 


<在照片中間處可看到一家台灣大哥大,走進台灣大哥大那巷子就到旗山車站了>

 

走到台灣大哥大後可以看到旗山郵局
往郵局方向前進右手邊有個巷子,旗山車站就在那裏
往車站方向過去就到旗山老街了


<旗山車站>

 

抵達旗山車站時因雨勢較大所以有躲了下雨
也因為戶外與客運的溫度反差太大導致鏡頭起霧


<鏡頭因溫度變化出現起霧狀態,拍出來就變霧霧的>

 

在老街上有一家小七
等雨小些後才再次啟程探訪,運氣很好,過沒多久,雨停了


<在小七等雨停時的隨手拍>

 


<小七門外的農會>

 


<街景>

 

很久沒這麼悠閒漫步在這樣的老街上了
那種沒有被時間追趕的感覺真的很棒
也因為是自己安排的旅行
所以散步起來格外輕鬆
不知不覺的我走到了老街盡頭,這時才發現上午的老街也有傳統市場

 

 

<第一站:【榮記肉圓】>

 

今天的中餐第一站來到了【榮記肉圓】
走出市場後便可找到這家店,該店位在老街的後端,很好找


一看到價格表時心裡真的很開心,於是我點了兩份肉圓來吃
殊不知一份肉圓的份量就很夠了(我還點兩顆!!


<肉圓大小快跟碗的容量一樣大了>

 


<肉圓是用煎的,不是炸的喔>

 


<由於是上午來,才可以拍到這麼乾淨的畫面>

 


<為避免撲空,提供營業時間給大家參考>

 

這家店老闆娘很用心,得知我是外地客時還特地跟我說吃完可以跟他拿湯
吃完肉圓後老闆娘也幫我加了碗清湯到碗裡
當下真的有種思鄉情愁阿~

 

 

<第二站: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在此先說明下此園區在1052月因地震造成災損,預計2年後完成修復(摘錄自文化部地方文化館)
所以要前往的朋友請務必在官網確認下開放時間

 

雖然在出發前就已經知道閉館整修事情
但因為榮記肉圓離該館很近所以還是特地繞過去看下
只是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這地方
反而找到了旗山社會福利中心


<原以為這棟建築就是園區,後來發現是間學校>

 

 

接下來的畫面都是在園區圍牆外所拍到的照片
不難看出整修的情況


<園區外一景>

 

<第三站:火車頭當歸鴨>

晃完園區後便開始了我的第二份中餐
剛抵達旗山轉運站時原打算就要先吃當歸鴨(我十一點就到了
但因為店家還沒營業所以才先安排去別的地方晃晃
火車頭當歸鴨就在旗山老街上(比較靠近旗山車站)

 

我點了一碗當歸鴨肉麵線
麵線盛上來時我先喝了下湯頭,當下的感覺是覺得SOSO
後來才在牆上看到這家店有加入少鹽活動
為了客人健康著想所以鹽巴部分有特別減少
奇妙的地方來了
過一段時間後,我發覺少鹽反而湯頭更加的香,口味更佳的美味!!


<鴨肉的口感真的超柔軟,與印象中的口感完全不同,超級推薦>

 

<第四站:旗山車站>


吃完當歸鴨後應該再來份三哥臭豆腐
但店家要到下午一點才營業(我真的太早來了>_<
所以趁著天氣放晴趕快去補拍旗山車站


<從旗山車站看老街>

 

 

<第五站:聖若瑟教堂>

 

第一次來高雄時我有拍過「玫瑰聖母堂」
那次經驗後就對教堂特別有興趣
得知在附近也有一間教堂當然就順道拍一下
只是當天內部沒有開放,只能在外面加減拍下了


<我拍故我在>

 

 

<第六站:三哥臭豆腐>

 

這家臭豆腐就開在火山頭當歸鴨正對面
店家開始營業時我就直接衝進去吃了
來這當然是點招牌炸臭豆腐來吃囉


<照片右手邊紅色遮棚就是火山頭店面啦>

 


<這盤我記得價格好像是50元,份量蠻夠的>

 

三哥的臭豆腐炸得很香酥,是我喜歡的口感,泡菜部分比較偏酸
而豆腐本體外型看起來也是鼓鼓的(不是扁平的)
整體味道吃起來跟寧夏夜市的里長伯臭豆腐很像
有來這的朋友不妨點上一盤來吃看看
但記得帶瓶水來,真的蠻鹹的

 

 

<第七站:石拱迴廊>

飯後來份甜點就可以畫下完美的Ending
原本安排是想吃個香蕉霜淇淋來做結尾
無奈在街上都找不到這樣的店家因此作罷

 

在旗山車站附近有石拱迴廊,是台灣僅有的大規模石造建築群
但因該處已開放給店家經營
所以無法取得全景進行拍攝

 

在旗山待了將近3個小時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旅館辦check in
回到轉運站後看到離下班發車時間還剩10分鐘
一搭上車便開始昏睡去了

 

 

<第八站:御宿商旅中山館check in>

上午一到高雄左營站時便先將行李寄放到商旅
辦理好
check in後便開始例行性拍攝,沒錯,今晚下榻處照片寫真

 

而這裡的早餐是採buffet(是我最喜歡的早餐形式)
不用煩惱早餐去哪吃

 

 

<第九站:大東藝術中心>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這啦
為了能早點卡到好位置我約六點就出門了
搭捷運到大東站出站後便可抵達
運氣很好,晚上下雨
抵達時燈還沒有開,所以便在附近找了便當店先吃個晚餐,吃完後燈也開了
看了下周遭環境後便開始今日的拍攝

 

天燈造型是大東藝術中心的一大賣點
每個天燈隔段時間都會有不一樣的顏色呈現

大東藝術中心不大,而我卻在這拍了有兩個小時之久

 

拍完後原本想去瑞豐夜市逛逛
但因為身上揹了攝影器材便作罷
回到旅館後我在一樓的點心區吃了些東西(御宿有提供24hr點心區,無限暢飲)便早早睡覺去了
上午有安排要去別的地方拍攝
希望明天老天能給我個好天氣

 

<待續>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