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在沖繩的最後一天

 

今日的天氣很明顯有受到天秤颱風的影響
大太陽下還出現偶發性陣雨
而今天的行程是以電車為主
所幸我在出發前已有先備把雨傘在行李箱內(當時準備的原因是因為回台時一定會遇到雨勢)
東橫INN也有很貼心的服務
他們有提供愛心傘供住宿民眾使用唷


<有貼標籤的才是東橫INN提供的傘喔>

 

<第二十二站:參訪波上宮>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波上宮是今天行程的第一站
由於路上風風雨雨不斷
要前往該處需先搭電車抵達「縣廳前駅」後再步行約30min左右即可抵達


<依照車站上的導覽圖說明,先往"波之上海灘"方向過去>

也許是上天考驗我們的誠心
一下電車後開始出現暴雨
雨甚至大到用倒的
後來我們找了個遮蔽處暫時躲雨了一陣子
沿途上還有遇到大陸觀光客問我們波上宮怎麼走
我們跟他們說我們也是要去一樣的地方但一樣不太清楚怎麼走
最後她們就跟著我們走
雨勢是真的非常大
但神奇的是我們到了波上宮鳥居前時

停了!!!!

 

 

抵達殿前
參拜前需先進行最基本的參拜禮儀 – 漱口洗手
左手還是右手先也有一定的順序
依照圖示上的說明
不懂日文也沒問題^^

 


<有圖可參考,按造上面方式清洗就OK了>


<好懷念的東西,之前在京都就有看過了>

日本廟宇除了有我喜歡的鳥居外
另外一個就是眾所皆知的御守了
但這次來我並沒有買
去年前往日本時我已有買了許多御守
但仍為了替自己的人生作記錄所以還是有將御守的種類與價格給記錄起來


<各御守價目表>

 

參拜時可先丟入5円到奉獻箱之後再雙手合十祈禱內心的心願
若還是不會可以學我在旁邊等日本人示範後再去祈禱也可
也許是剛剛雨勢關係
今天前來波上宮的人潮相當的少
所以我們可以盡情的在此取景

 

約莫20分鐘後陸陸續續來了一些觀光客
剛好我們也看的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就繼續步行回縣廳前駅
途中還會經過孔子廟以及一個類似台灣林家花園的地方
孔子廟是免收門票的
而林家花園在當天是無料所以我們才進去看看的

 

<第二十三站:中餐 – 通堂拉麵>

搭上電車後繼續前往「小祿駅」站


<在日本搭電車真的好有趣^^>

 

 

通堂拉麵是在「小祿駅」附近
這家店似乎在許多blog中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
我們依據blog中的說明去尋找
但因為某些因素使得我們沒有順利的找上
後來才發現…原來它被一棟建築物給擋住了
難怪當下都找不到這家食堂

為了讓網友們能夠更清楚了解該食堂位置
我在此再重新敘述下它的位置
出了「小祿駅」後可以看到一家百元藥妝店


之後往百元藥妝店的左手邊走過去會看到「琉球銀行」

 

在照片中央可以看到有兩棟建築物
而食堂就剛好在這兩棟建築物後方(剛好被遮住)
所以再往前走些就可以找到了
我想有照片加文字敘述應該清楚許多了^^

我很期待這家拉麵
原因是因為上次去日本時沒有吃到道地的日本拉麵
另外一個原因是這的消費方式是採用投幣的方式付費
嗚呼~~~~~~~~~
好期待喔!!超特別的啦!!

接下來就提供照片來讓大家看看
首先先點選你要的拉麵,我選的是招牌通堂拉麵(最上面那牌綠色左邊那個,960丹)

 

將錢幣或紙鈔投入後就會掉下餐卷
此時再把餐卷放在桌上即可
服務人員會自動前來確認喔

 

桌上也有一些調味醬料
其中有一個是豆芽菜
還有一個是蒜頭
桌上還附有壓蒜頭機器
若吃到一半想換個味道就可以把蒜頭加進去
對了~還有一個紅茶
那是店家免費提供的喔

 

招牌通堂拉麵有分「男人麵」與「女人麵」
說穿了就是「豚骨拉麵」與「醬油拉麵」
據blog說明提到男人麵就是湯頭味比較重
女人麵則是比較輕些
試了湯頭後才發現真的很濃郁!
什麼是濃郁??
喝起來的味道就是豬肉味很重
但不是豬肉腥味那種的豬肉味喔
喝起來就是可以深刻感覺到湯頭真的熬了非常久
豬肉骨的味道超級濃厚
喝多了真的很容易膩掉
後來我也是有加了蒜頭進去換換味道
另外
這的叉燒真的很夠意思
看起來就很過癮
吃起來更幸福

 

還有一個也是網友推薦的煎餃
但煎餃在點餐機上我看不到@@(都是日文)
後來跟店員拿了下菜單再比手畫腳一番終於找到我要的煎餃了!!

粉紅色的就是煎餃啦
十個360丹或五個200丹都有
內餡的味道很像是台灣四海遊龍的鍋貼
雖如此但還是建議大家都去了就點份來吃吧
也許是心理作祟
真的還蠻不錯吃的^^

 

接下來是內部與外部示意圖

 

 
<若當天人潮多門口還有放本子可以填寫自己的相關訂位訊息,到時會有人出來喊下一位>

吃完後
我們在附近的百元藥妝商店買了兩罐面速力達母還有三瓶小花眼藥水跟其他眼藥水
之後再去百貨公司逛逛
當然
裡面也有uniqlo喔

 

 

<第二十四站:再訪國際通>

 

吃完後的活動就是安排shopping
順便買些伴手禮回台
因此我們安排在國際通(可以在「牧志駅」站下車)進行採買活動
在沖繩我印象中伴手禮較有名的應該是黑糖
雪鹽部分因我家較沒興趣SO就沒有買了
在逛的同時我們進去了「平和通商店街」

 

想進去看看裡面有甚麼特別的
突然經過一家鹽屋店
看著坐在路邊的遊客吃著手上的冰淇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於是我們買了一份來吃
結果!!!!!!!!天阿,超‧好‧吃!!!
口感其實跟一般冰淇淋一樣
差別在於冰淇淋的甜中帶點鹹
或許你會覺得有鹹味怪怪的
錯!
好吃就好吃在那鹹味
可以去掉膩感並且回甘
再吃一枝都不是問題
後來我也跟著買了一枝
最後我們三個人全都買來吃了
真的好好吃喔!!!!讚!!!

 

  

吃完後我們繼續往商店街裡面走
裡面其實就跟台灣的一般市集差不多
大都是賣些日常生活用品居多
當然也有賣特產
但特產的甜度過甜所以就沒有買了
因此我們就走出了商店街

 

聽同事說這有間賣黑糖的老店
招牌上印有「元祖」兩個字
結果我們在路上找到了「御菓子御殿」
但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網路上說的店
好吧,就進去看看逛逛吧

 

這家店裡面有賣些沖繩當地的特產
當天特賣的伴手禮是紫芋頭糕
我有試吃了一下
………….超級甜
芋頭香味還是台灣大甲芋頭勝出XD
覺得住在台灣真是幸福阿
台灣水果、大甲芋頭、夜市文化~~~~~
anyway
我買了些黑糖當伴手禮

 


<就是魯夫手上拿的那個,真的太甜了~"~>
 

之後我們又轉往其他店家買了沖繩限定的檸檬糖與其他伴手禮


<檸檬糖可在這家店買>


<為方便大家尋找,它就在"BIG ECHO"旁邊喔>

 
<沖繩限定檸檬糖,口味不知道如何??> 

買完後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
由於天秤颱風擾局
雨時大時小
一會兒下雨一會兒沒雨
後來我們決定找個有WIFI的地方休息
沿途經過麥當勞與星巴克
結果發現都無法上網只好作罷
等雨停後直接回東橫INN等其他同事回來

 

<第二十五站:返國 – 前往那霸空港>

我們約在四點時回到東橫INN
時間約莫五點左右同事也都回來了
大夥整理好東西後便與東橫INN服務人員索取行李
從おもろまち駅搭電車前往那霸空港

從那霸空港站下車後走到出境大廳約需15min左右
出境大廳是在另外一棟建築(也就是第一天入境的地方)
要繞到出境大廳必須走外圍道路才可到達
切記別走錯了


<出境大廳在出那霸空港站後需從一樓外圍才能走到這棟>

辦理登機同時我們注意到了航警人員似乎都是有挑過的
外貌與氣質都相當非凡(真的很漂亮!)
算是給了我們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
今晚我們搭乘19:05分的飛機回去
但航班似乎也受到颱風影響而延誤了20分鐘才起航
在等候區的航廈裡也沒有甚麼東西可買(所以記得要先買完再辦理登機!!)
只好在航廈裡發呆等候
當時還蠻擔心飛機因此停飛
還好老天保佑飛機還是順理啟航了

 

 

 

回到了台灣
回到這熟悉的地方
出桃園機場果然風大雨大
搭乘我最常搭的客運回台北
整理著行李、整理著相機
整理著這四天來許許多多的回憶
沖繩
是個玩水與放空的度假勝地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