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以京都為主

因今有與朋友相約九點半在京都碰面(他安排今天回台灣)

上午六點半起床梳洗後便前往四樓準備用餐

 

 

<第九站:早餐 – Dormy inn早餐吃到飽>

 

進餐廳前只要將餐卷秀給服務人員看便可進場

早餐有提供哪些餐點則透過下面的照片來做介紹

 

心齋橋Dormy inn雖然沒有難波Dormy Inn Premium 來的新

但基本該有的都有

之前在網路上有查了下心齋橋的早餐

所獲得的評價都不是很高

直到我自己親自來品嘗時才發覺並不是如此

這的早餐種類雖然不多

但是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讓我最為驚豔的有供應歐姆蛋以及料超級多的味增湯

另外還有提供三角飯糰

其中鮪魚口味的我最推薦,幾乎天天都會拿來吃


<只要出遊在外過夜,早餐能吃到歐姆蛋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這裡的湯一點都不馬虎,裡面有豆皮、青菜以及鴻喜菇喔,我吃了好幾碗呢>

 

用完餐後我們相約八點出發

搭乘【御堂筋線】到「梅田駅」出站後

再步行到「JR大阪駅」搭乘【東海道、山陽本線】到京都駅

車程時間約1小時左右

 

 

<第十站:金閣寺>

 

抵達京都駅後馬上去買京都公車一日卷

並搭乘【線101】或【線205】可抵達金閣寺

因當天觀光人潮眾多

沒什麼機會可拿相機出來拍攝周遭景觀

從京都駅到金閣寺車程約要四十分鐘

 

金閣寺參拜金是400円

而參拜卷的樣式很特別喔,是一張符咒


<從這進去就抵達售票口了>

 

 

因為金閣寺也是世界遺產

所以來參拜的人相當相當的多

礙因當天氣候不是很好

所以無法拍出金閣寺的美


<真的是太多人了>

 

到了現場才知道還可以再更靠近金閣寺些

但最棒的角度還是原本的觀景處最美

 

在金閣寺出口處有幾家攤販提供試吃

我挑了幾家小吃試吃看看(大部分都太甜…)

只有一家賣的抹茶是我比較推薦的

在試喝的抹茶表面可以看到小小的金箔

整杯喝起來的甜度剛剛好

這是我比較推薦的

有去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離開金閣寺準備搭車回京都駅時有發現到祇園季裡的位於金閣寺的大文字處


<原來是在這阿,離京都駅真的有段距離>

 

 

<第十一站:中餐 – 和幸豬排>

 

去年我是吃名代豬排(相關細節可參考我的blog: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Second Day

今年決定來嘗試各不一樣的

和幸豬排一樣也是位在京都駅的最頂樓處

相較於名代豬排

排隊人潮以和幸為最多人

有鑑於去年點了份以三層肉做成的豬排

今年我打算點個比較安全的餐點來吃 – SATSUKI

也就是照片第二排由上數下來第二個,售價1458円

 

另外和幸豬排有免費提供高麗菜、白飯與味增湯免費續

這可是比名代還要貼心的地方喔


<菜單最下面一排有告知可免費續的食材>

 


<還有提供黃芥末供食用,但因為原味就很好吃所以我就沒試了>

 

味增湯不只湯頭很鮮

連視覺感都可以看出鮮味

還有

豬排一定要趁熱吃

每咬一口都是一次幸福!!


<當天去吃時餐廳給我們的茶,但不知為何跟別桌的茶不一樣顏色,但這個真的還蠻好喝的>

 


<即使是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這個套餐((口水直流))>

 


<湯裡面還有一點小蛤蠣喔>

 

 

<第十二站:三十三間堂>

 

這地方就在往清水寺的路上

從京都駅搭線100、線206或208到「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下車即可

這時就會發現買公車一日卷是對的選擇(只要搭三趟以上就回本)

 

三十三間堂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裡面總共有一千零一座金身觀音

進去參觀時需脫鞋才可進入

且全程嚴禁拍照(若要拍戶外的景觀則沒有此限制)

在參觀路線上會有一段路可通往戶外的陽台

可以在此休憩下

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秋天的日本很舒爽,坐在這不到十分鐘我就快睡著了>

 


<畫面右手邊就是參拜觀音的入口>

 

 

<第十三站:二年坂、三年坂散策>

 

參觀完三十三間堂後我們在搭乘線100到五条坂站下車

但此次我們考量清水寺仍在整修所以就沒進去了

反倒是二年坂與三年坂的沿路街景是我們比較有興趣的

可以好好感受下這古都之美


<穿和服的女生就是特別可愛>

 


<不知道開這家店的老闆是不是台灣人~~~~>

 

 

走著走著

我們走到了去年來拜訪過的店家 - 《ひさご葫蘆親子丼》(食記內容可參考我的blog – 大阪四天三夜自由行-Second Day

時間過得很快

已經過一年了

 

 

 

<第十四站:八坂神社>

 

從《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走到八坂神社約五分鐘左右

去年因為我們晚上還有安排參觀梅田夜景所以沒有去

今年終於可完成去年的遺憾了

參拜八坂神社並沒有收相關費用

有經過的朋友不彷可進來走走看看


<剛好遇到有人在維護祭典台上的東西>

 

 

出了八坂神社門口就可以看到熱鬧的祇園商圈了

但我們並沒有馬上去祇園商圈晃

而是安排先去另一個地方購物

 

 

<第十五站: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這地點離八坂神社約有15分鐘的路程

因營業時間只到晚上六點所以我們就先去布包店逛

這裡的帆布包都很精緻

光進去我就真的有想拎一個走~

但最後在$$的理性勸導下只好再悄悄地放回原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看看

以免到了現場失心瘋

 


<今天真的走蠻久的,索性在路邊休息~~>

 

再回祇園的路上也有遇到一家帆布包店

不知道是不是關係企業或是競爭對手

但一樣都是讓人會失心瘋的哩


<日本真的很會善用空間,連廁所都可以蓋的這麼有藝術感>

 


<拍攝當下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第十六站:晚餐 –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

 

耶耶耶!

終於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了

夜晚的祇園是我最想探訪的

之前來這時因時間很短沒有辦法好好逛下這裡

加上資訊不足所以覺得祇園沒什麼好玩的

但夜晚的燈光與氛圍卻讓我印象很深

終於~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逛了!!!

 

原本晚餐我們是打算吃烏龍麵

但因為中餐很晚吃所以肚子並還不會很餓

加上我其中一個朋友喊牙痛(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也讓我傷腦筋許久到第三天)

所以選擇了一個可以吃比較快的東西來吃

而這家店較有名的是抹茶

之前做了些功課我決定點個抹茶聖代來吃

但我記得中文菜單上沒有這個東西

所以我利用日文菜單上的圖案告知我要點的抹茶聖代(官網menu請點我

而且只要1178円喔

 


<當天排隊人潮不多,真的很幸運>

 

京都的抹茶一直是讓我醉心的甜點之一

視覺感100分

吃進嘴裡後所散發出的幸福感更是讓人難以忘懷


<至今那份幸福感仍讓我記憶猶新>

 

 

因我們的消費金額有達到門檻

結帳有提供給我們祇園辻利的現金抵用卷

我在那裏買了包秋季才有生產的的茶葉來犒賞自己

明天的旅程是在嵐山

並安排吃京都豆腐料理

WoW

好期待阿~~~~~~

 

 

<待續>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