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約有好幾年沒來這了
上次來的時間點是同學要去當兵的時候

 

印象中第一次知道這地方是父親帶我來的
而來這最深的印象應該就是殺蛇了
幾乎每天都會上演幾場殺蛇秀
但因為畫面過於血腥
所以常常都無法逗留太久
直到讀上專科後才有機會一覽全程
而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的愛玉冰與烤蔥捲肉串
那時候就覺得這兩種東西是來這必吃的

 

從現在住的地方到這裡最快的交通方式就是火車
從萬華火車站出站後可以接上康定路
由康定路左轉和平西路便可直接抵達龍山寺附近
且火車票十分便宜
~~~我好久好久沒來這了
內心真的好興奮阿
不知道夜市變得如何
我一定要去看看

 

第一站我先來到了龍山寺
夜晚的龍山寺我幾乎沒有來拜訪過
夜晚的香火仍然是相當鼎盛
燈光也是非常的美

 

而萬華夜市就在龍山寺對面
一路上幾乎都以小吃為主

我試著去尋找我小時候的回憶
有涼圓、QQ球、懷念愛玉冰、烤蔥捲肉串
而在夜市尾端也有賣一些古早用品
如卡夾式錄音帶、空白簿(10元雜貨店那種的)、老花眼鏡、還有航空版DVD
最最特別的就是夜市的叫賣
那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
可以看到叫賣的人練就了一口順口溜
句句都有押韻
可以說是台灣特有的特色喔

 

由於抵達夜市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
我決定先吃個墊底的
隨機找了一家炒麵與滷肉飯,共60

滷肉飯味道普普
而炒麵因為搭配上了上面的紅色甜辣醬
所以整體味道還蠻不錯的
湯類這次沒有點
原因在於我想留點空間吃點別的小吃^^

 

在前往懷念愛玉冰的路途中
我看到了一家排隊店 - 「旗魚黑輪」
乍看之下以為只是炸黑輪而已
看在一支10元的份上
買個兩支來嘗鮮看看好了
原以為只是個甜不辣而已
想不到裡面還有包餡
餡料則是切片的滷蛋
在咀嚼的過程中可以吃到滷蛋的香味
~~~一試成主顧
以後來我都要買個兩支來吃^^


<看起來份量還蠻夠的,醬汁有甜辣醬跟芥末,任君挑選>

 


<看的到蛋黃與蛋白喔>

 

 

接下來呢則是點我最愛的愛玉冰
店家有提供把愛玉裝在袋子裡或用碗裝
若想邊走邊吃的可以使用袋裝
若要現場吃的則可選擇用碗裝
而用碗吃是最有道地的感覺
但用碗裝的話沒有湯匙
沒湯匙,那怎麼吃呢???
很簡單
直接用喝的就好
會不會擔心喝的過程中愛玉臣在碗裡呢
不用擔心
包準會吃到一顆不剩
而此次我是點用碗裝,超有FU的啦~~

 

第三個小吃原本要點雙喜號的羹來吃
但因為第一餐吃太多所以作罷
而叫賣的地點比較接近廣州街與環河南路交叉口
這次去很幸運地遇到了網路名人叫賣哥
聽他叫賣的順口溜真的很好笑
也讓現場的氣氛活絡許多

 

在這次的小吃之旅
我去尋找我小時候的回憶
也看到了夜市的成長與第二代的接班
殺蛇的店家大都轉行成按摩店

而愛玉冰的愛玉顏色也沒有以前來的黃澄澄了
心想應該是物價飛漲所致
這次還有些東西沒有吃到
也給自己一個要再來吃的理由
偶爾慰勞自己下
讓自己開心些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