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參加台灣燈會是在2011年的兔年(可參考我的blog「2011台灣燈會」)

地點是在苗栗

想不到已經過了五年之久

而且這次的燈會離台北是最近的一年

 

今年適逢猴年

燈會的場地則是辦在桃園高鐵站附近

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高鐵直達最快

剛好今天又是228三天連假

當下就決定前往台北高鐵站買票

運氣很好,我買到票了

抵達桃園站後

一出門便可看到連假湧現出的人潮


<光在高鐵站附近就擠滿一堆人了>

 


 

由於抵達時間約下午四點

為了搭配色溫

我花了點時間去尋找主燈與天空搭配的攝影位置

尋找的過程中也順手拍了幾張本次燈會的花燈


 

但因為當天天氣相當好

據了解當天看天燈的人數也是燈會舉辦以來最多人的一次

最後才在一個地方取得角度進行主燈拍攝


<人潮真的是相當相當的多>

 

主燈秀於六點開始

之後每三十分鐘表演一次


 

拍完主燈後便開始觀賞今年各燈區的花燈

有別於以往拍攝燈節方式

今年我改以欣賞的方式來逛燈節

好好欣賞每件作品的用心


 

由於人潮真的實在太多

所以我便提早一小時往高鐵站方向前進

因為人潮太多

加上高鐵動線規劃不良

結果我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才進到高鐵站裡

高鐵為了紓解人潮

幾乎每節車廂都有人站

這也算是今年燈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吧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