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也是台南行最後一天

 

昨晚跑了60幾公里

加上酒精下肚

覺也睡得格外入眠

而今天要吃的早餐離旅店很近(就在我們住的地方斜對角而已XD)

刷牙洗臉完後我們也順便整理了下行李

邊整理衣物,也邊清理思緒

 

 

<第二十站:早餐 – 丹丹漢堡‧成功店>   /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380號

 

老早以前就常聽老妹囔囔說她很喜歡丹丹漢堡

終於有機會可親自嚐下它的魅力

丹丹漢堡最大的特色就是中西式餐點合併

套餐大都是一個西式加一個中式與一杯飲料

或是兩種西餐搭配一杯飲料

價格約在79~89元之間

中式搭配西式

這個idea很特別

 

我點了9號餐並點了杯加大鮮奶茶


<我點的是辣味卡拉雞>

 

首先對麵線羹分享我的看法

 

麵線羹可以吃出有鰹魚粉與柴魚粉的味道

湯有點偏甜

 

卡拉雞則跟肯德基的味道一樣

但我點的是辣味的

漢堡的香味幾乎都被辣給蓋住

若下次有再來吃時我會選擇點不辣的^^

整份套餐給我的感覺似乎在以前就有吃過

經回想才想到原來以前專科時期校外的麵線車賣的麵線就是這味道

真是令我懷念阿

 

 

<第二十一站:早餐追加版 –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台新村8號

 

為什麼我會寫是追加版呢?

當天在吃丹丹時有與台南朋友聯繫

並推薦來台南就是要吃虱目魚

關於台南虱目魚我沒有特別作功課

但是是台南朋友極推薦的

吃完丹丹後我馬上又前往開元路吃另一攤的早餐XD

從成功路到開元路騎車約10分鐘左右(感謝Google幫忙)

很快地就抵達虱目魚店


<要留意下營業時間喔>

 

據婉君說明魚腸要在凌晨時間來才吃的到

而朋友已經幫我點了一份魚肚+魚皮+魚丸跟肉燥飯了

 

虱目魚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趁熱吃

尤其是湯的部分

熱熱喝才會喝到魚湯的鮮美

這家店也不例外

湯頭非常甘甜

魚肉部分雖然店家已經先幫忙清除掉魚刺了

但在吃的時候還是要特別留意下


<若想變換下口味,魚肉沾點醬油配薑絲,味道也是很棒的喔>

 

魚皮部分則是在魚皮下方有裹上一層厚厚的魚漿

口感很像是吃到甜不辣的感覺

魚漿的香味非常足夠(強推)


<魚皮下方裹著魚漿,口感超級香甜的!!>

 

魚丸部分也是大推

整個湯的評分我給100分!

肉燥飯則較普普一般

但是來台南吃道地早餐一定要來碗飯才行

整個吃起來才會過癮喔

看著時間也接近差不多要回台北了

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便先辦理check out

將機車歸還後便徒步前往客運站搭車回台北

等車期間朋友還特地送了份當地有名的點心 – 金芳布丁給我當伴手禮


<感謝友人的伴手禮,讓台南之旅畫上最完美的句點>

 

 

回台北的路上交通蠻順暢的

中途有些路段雖小塞但還不至於塞到一整個無法通行

回到台北時剛好遇上午後雷陣雨(當下臉都綠了…)

還好在下車時大雨已停

下次再前往台南時將再以其他區為主要拍攝地(當然美食還是最主要的^^)

期待下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