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來時下著小雨
當時的我沒帶著單眼
今年
是好天氣
這時的我
全副武裝參與盛會

 

知道內湖媽祖遶境是朋友告訴我的
去年就將遶境一事安排在我的行事曆上
遶境前幾天還特地上網蒐集遶境路線相關資料



下午
依據上面的遶境路線尋找遶境隊伍
由路上的鞭炮屑數量以及鞭炮盒就可推算離遶境隊伍的距離
很幸運的在文德路上遇到了


今年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直徑三米長的獅頭!


<今年的千里眼順風耳走Q版路線>

 

今年的遊行隊伍沒有去年北港媽祖一同遶境來的長
但熱鬧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去年的盛況喔


<改裝車,音效超棒,外觀超屌!!>

 

辣妹炒熱現場氣氛似乎也成了遶境文化之一了



這次拍攝我共分了三個區塊來拍
分別是文德路、港墘路與西湖市場
前兩個是考慮到太陽角度
後者則是考慮到該地屬大地方會有相關儀式展開


<當天交通也有管制>




沿路幾個重要路口會放鞭炮
非常有震撼感!!


<這就是內湖媽祖主轎啦>


最後轉戰到西湖市場
此時又開始了另外一個階段的慶典儀式


<電音三太子,舞步真的不是蓋的!!>


<沿途還有發放平安物品供民眾索取>


接下來的就是家將上場啦^^



原本以為「鑽轎腳」會於晚上737巷進行
想不到在這便開始了第一階段的「鑽轎腳」
當然我也參與了這祈福儀式


 

活動結束後
轉戰737巷開始慰勞自己
點了份小籠包、炭烤雞排、豬大郎豬血糕
替今天下了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