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過年天氣非常的好
決定在大年初四來趟基隆行一日遊吧

 

黃色小鴨在去了高雄、桃園後
最後一站在基隆舉行
當天中午十二點騎車出發
抵達那邊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將車停好後(機車真的比汽車好停許多!)開始今日中餐


<出發前來一張作紀錄吧>

  

<第一站>三姐妹鍋貼


這地方在基隆夜市裡面
若要說比較清楚的方位則是在彰化銀行斜對角處
由於是過年期間
所以夜市攤販大都早早就開始營業了
過年期間的基隆夜市
人潮也是超級多的!!

 

在這裡有賣水餃、鍋貼與酸辣湯
攤位上還有許多涼菜供饕客們選擇
這次去我點了泡菜與涼菜黃瓜絲(各25元)


<小菜大全>


<忘記拍黃瓜絲了= =||>

 

在黃瓜絲部分我特別介紹一下
 這口味有分芥末與芝麻口味
喜歡吃嗆辣FU的朋友我很推薦這道
由於當天人潮真的太多了
我點的鍋貼等了20分鐘後才上來
若你覺得鍋貼都一樣
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的鍋貼味道可不是連鎖店那種口味喔
真的超級推薦的啦!!


<就是這個,讓我等上20分鐘的美味鍋貼>

 

<第二站>吳家鼎邊趖


鼎邊趖是來基隆夜市必點的餐點
那感覺就是像跟打卡一樣的FU
在台北好像吃不太到這道
在這邊有兩家在賣
一家就是我去吃的吳家
另一家就是邢記


每家都有自己獨特口味
有去吃的朋友可以比較看看
這次來吃時才發現到已經漲價了(變成55元)
雖如此
我還是點了一碗來吃

 

<第三站>黃色小鴨


今日的重頭戲終於登場了
若要看小鴨建議下午前往最好
一來陽光角度可讓小鴨正面迎光
二來看完小鴨後可直接去夜市吃晚餐
也許是初四原因
人潮還不至於多到無法行走


<Hello,我來啦>


<真的是太可愛了!!>


 

周遭還有附近還有一隻類似小鴨的金雞SS
有去的網友們也可順道繞去看看喔

 

<第四站>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

 

出遊時點杯咖啡幾乎已是我的基本行程
除了提神外
另一個就是犒賞自己這一年來的辛勞
~~
人生就是該如此阿^^


<生意很不錯喔^^>

 

<第五站>基隆地標觀景台

 

這地方要去的網友們需自備交通工具才可抵達
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來這拍夜景
把攝影器材準備好後我也開始享受眼前這美好的景觀
在這裡可以鳥瞰整個基隆港喔^^


<觀景台周遭環境>


<現在就等天色變暗了>


<從這角度欣賞小鴨也別有一番特色喔>

 

<第六站>晚餐汐止川田涮涮鍋

 

拍完時已經晚上六點
在騎車回家同時也在汐止休息了一下
初四晚上開始變冷
吃火鍋是最棒的選擇
這家火鍋店最大的賣點是香草霜淇淋
口味很濃郁很道地
有經過的朋友不妨考慮看看喔


<最右邊那台就是霜淇淋機,霜淇淋超香濃的>

 

結果在晚上九點回到家
算算今日的公里數有90KM左右
許久沒有騎車去基隆了
在天空作美的情況下讓我欣賞到台5線沿線之美
一路聽著音樂
享受騎乘的樂趣
真的很有年輕的FU^^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