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得知這地方要在民國103年喬遷時
我就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找時間來這做記錄
替自己也替未來留下回憶
「此曾在」的回憶

 

一早起床
看著霧濛濛的天空
戶外的氣溫很涼爽
我等著就是這樣的天氣與氣溫
拿著相機
往兒童樂園去

 

在我小的時候爸媽曾帶我來這玩過
這地方我想六年級的朋友一定不陌生
在當時要玩樂園裡的各項措施總是要大排長龍
尤其是摩天輪與小火車更是一位難求
在當時台灣的遊樂園並不多
公家機關經營的樂園便是全家大小適合同樂的地方
不僅票價便宜
也是台北市立唯一一座以小孩為主題的遊樂園
印象中在這裡可以玩掉一個下午
而這裡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熱狗
可惜這次我前往記錄時已經沒有在賣了...

 

兒童樂園共有兩個入口
分別在中山北路與圓山捷運站
為了同時記錄這兩個入口的景觀
特地選擇從中山北路進去
再從圓山捷運站離開


<從中山橋上便可以看見兒童樂園區>


<從這下去就可抵達中山北路的入口>


<103年後不知道這裡會變成如何??>


<中山北路入口>

 

託花卉博覽會的福
在當時為配合展覽有停工半年左右
也因為如此有足夠的經費可以整修門面

 
<這樣的景觀在台北市真的找不到了,卻很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與回憶>


<成人門票只要30元喔>



<等這裡喬遷後,這張門票將成為永遠的回憶^^>


 
<只要入員都會給這張含有全樂園遊樂設施的地圖>

 


<從門口回頭看之景觀>



<從中山北路口進去就可以看到3D奇幻劇場>


 

 

從樓梯上去後就可以看此景觀

 
<幾乎沒甚麼人,反而適合親子間來此享受悠閒>

 

在這附近有樓梯可前往遊樂區喔

 
<回頭拍攝>



<看到了嗎?圓山捷運站入口就在這喔>


 
<遊樂區到啦~~~>


兒童樂園的遊玩方式是採「收票卷」方式遊玩
因此在遊玩前需購買票卷
而票卷販賣處就在樂園中央
一張票卷20元
每項遊樂設施都只要一張票卷就可遊玩

 

 

接下來開始介紹各項遊樂設施,這是「輻射飛椅」


<這小女生是唯一的遊客,也是她專屬的遊樂設施,當下卻有種鼻酸的感覺出現>


 

<左邊這棟建築是這的辦公室,右邊那建築物則是碰碰車(小時後超愛玩這個的啦!!)>

 

再來是「碰碰車」


<價格很親民,小朋友一定會玩的很開心很開心>

 

 
<親子同樂^^>

 


<當然也有比較安靜的遊樂設施提供給小朋友們玩喔>


  
<可惜沒有我愛的熱狗~"~>

 

摩天輪


<這是我印象很深的遊樂設施,每次去總是要排超久的...>



   

龍鳳船


<這個我有印象,每次去都坐不到,太多人在玩這個了><...  >


 

 

音樂馬車 




<抬頭看下,會有不一樣的世界喔>


 

 

峽谷列車


<今非昔比...........在我小時候可是要排隊排上1小時以上的遊樂設施>


 

 

咖啡杯


 

 

最後再附上從圓山捷運站出站後的入口照片
建議有前往的網友們選擇捷運會方便許多

 

 

 

 

※後記

這次會來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在103年將會搬遷到科教館旁邊
以前動物園舊址也是在圓山這邊
但當時我還小所以無法像這次一樣做記錄
且那時也佔很大篇的新聞版面
若連遊樂園也遷移
屆時圓山這邊就真的沒有相關回憶了
圓山兒童樂園給了我童年的回憶
如今這老朋友即將搬新家
我希望能夠幫它留下相關紀念回憶
也感謝它給了我們歡樂與回憶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