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有甚麼好吃的
問在地的我就對了!!!
晚上
決定去士林夜市感受下跨年氣氛

 

來士林夜市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莫過於搭捷運了
抵達捷運劍潭站後就可以看到士林夜市的外貌了
為了迎接2013到來
今天決定吃些平常不會去買的
別誤會了
不是東西不好吃
而是這些小吃通常都不容易吃飽
為了省錢所以很少會買來吃
但這些卻都是非常可口的呢
首先第一個我想吃的就是這家蔥油餅

 

跨年當天可以看到人潮非常的多
點的話記得一定要加蛋才好吃
這味道至今我仍未忘懷
也是在台北鮮少才有的古早味 


<醬料有兩種 - 醬油與辣醬,辣醬不會太辣,記得兩種醬都要加>


<實品圖,上面是蛋,下面是蔥油餅>


<老饕吃法:最外層是蔥油餅,裡面則是蛋,一定要捲起來(外層是蔥油餅)像圖片這樣才夠勁夠味!!> 


當然
一個蔥油餅是絕對滿足不了我的
繼續朝我第二個攤販前進(是什麼呢??)
賣個關子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沿途中有經過一家青草茶店
這家青草茶也是我從小喝到大的
他的青草茶是我很推薦的
有淡淡的薄荷香
價格也始終都沒漲過

再來這家應該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攤販
青蛙下蛋在士林夜市的各個角落都有在賣
所謂的青蛙下蛋就是粉圓愛玉
老闆會把檸檬愛玉跟粉圓裝到杯子裡
食用方式就是用吸管直接吸

 
<招牌就長這樣,很好認,幾乎夜市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它(我指青蛙...)>

好啦
開始進行我的正餐啦
這家店也是士林人才會知道的老店
攤位位在小巷內
平時沒人帶的話真的不太好找

為何我會介紹這家店呢?
這家店在我下班後的晚餐幾乎都是靠他解決的(尤其是冬天)
我很推薦他的牛肉湯麵
湯頭真的非常夠味夠好吃
一點也不輸給百元牛肉麵
在這一碗只收40圓
就可享有五星級的湯頭喔
吃的時候建議先喝口原味的湯頭
能的話建議加點白醋
味道會更有層次! 

 

 
<每次來吃我都會點份豆干來吃,味道非常Match,冬天吃超級銷魂!!>

OK
前菜也吃了
主餐也吃了
再來就是甜點飲料了
首先先介紹飲料
士林夜市賣木瓜牛奶的攤販很多
之前有去試過別家的
試來試去還是這家最有木瓜味
牛奶老闆用的是高成本的林鳳營牛乳
點的時候記得跟老闆說要半糖就好
才可讓木瓜的香味更加提升

 

 
<當然這邊還有賣紅蘿蔔汁以及檸檬汁等,但我還是推薦木瓜牛奶最好喝>

再來是甜點
很不幸的
今天沒有賣~~~囧
所以在本次Blog上無法介紹
下次找個機會我再補上來給大家看看
一樣
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吃過的朋友幾乎都給我比個大拇指喊"讚"^^

 

沿途中還可以看到許多古玩
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這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叫賣了,小時候我很喜歡看,老闆超會帶氣氛的>


<這家也是我小時候吃到大的,但不知道從哪開始湯頭就出現品質問題,也因為這樣我很少去吃了>

 

後記:
後來在拍這畫面時有三個日本女生請我幫忙拍照
腦海突然出現過陣子也有日本朋友要來台灣玩
到時一定也要幫她們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