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
為了享受Buffet的樂趣
八點半起床
馬上衝去一樓大廳享用泰國的早餐

懶得跑了,也就沒注意擺盤了  

<太餓又懶得跑,擺盤就隨便了>  

歐姆蛋,讚讚讚!! 

<Gao超愛的歐姆蛋^____^>

 

原本以為這的早餐會是酸酸辣辣為主
想不到這部分的食物還挺少的
反而都是東方人比較能接受的口味居多
比如炒河粉、炒飯、炒花椰菜、炒青菜、煎魚肉(好吃)
雖然一早就有這麼多油的東西
還好Gao不挑食
照單全收!!
但怕吃飽後會撐不了太久
所以我還是給他嗑了幾片麵包墊底
實驗證明 ->有用
為給自己與網友知道內部裝潢
還是給它拍了下周遭環境

 

早餐Bar   

PATAYA超甜超好吃   

  

<果汁類的都很夠味,但Gao幾乎都喝牛奶居多>

 

吃完時間約為上午九點半(台灣時間十點半)
整理下東西便轉身前往今日主要行程 – 格蘭島
大家相約十點在大廳集合
因為這次去的地方是海灘
為了應景大夥決定要買件海灘褲
就在Page 10出去右轉處便可看到一家再賣
但因老闆不在所以作罷

 

 

第四站「格蘭島」

 

 

看了下地圖
嗯…港口離這有一小段距離
為了搶時間大家決定搭雙條過去
大夥跟司機「溝通」了下
便以120泰銖前往格蘭島的碼頭過去
一早搭乘雙條的感覺很棒
一切就是這麼悠閒自在
沒多久
我們便抵達了港口
但司機大哥「推薦」我們搭私人遊艇去
聰明的我們當然是不要
很幸運的
我們找到公家的接駁船
且剛好準備啟航
最後
一人30泰銖搞定

往格蘭島的搭船碼頭   

  

 

 

  

到格蘭島船程約40分鐘左右
出發時PATTAYA飄著細雨
一出航時遇到了一陣亂流
把雨給吹進船裡
我們馬上拿起座椅上的救生衣當擋雨板
Jay的老婆更聰明
連台灣製的雨衣都拿出來了(給妳一個讚)
所幸只是一小片雨雲而已
海風非常舒服
在船上的我們也因此睡了過去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目的地
Jay也提到這有很多海灘
其中有個海灘是最有名的
而我們搭的剛好離這海灘最近
看到眼前一片美景
超想大喊:我來了!!!

  

超棒的海岸線   

<看得這樣的海水顏色與沙灘,不瘋狂都很難>

 

  

 

陽光、沙灘、比基尼

就是夏天
我們租了三個躺椅(泰銖10元,可使用一天)
放下隨身物品後大家各自去看各的需求
有海灘褲、小吃、逛街等
而Gao我就暫時先負責幫大家看管
都來了
上衣也就跟著脫了(Good!!)
等待之餘也拍了一些照片

躺椅,一張10泰銖 

  

沒陽光、有沙灘、比基尼!!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沙子非常非常細,超喜歡這樣的觸感>

 

約莫40分鐘
大家都一一回來了
昌哥與她女友帶了份波蘿蜜回來請大家吃
甜度果然夠
幸福滿分
現在呢
就換Gao去晃了

  

包船才有的服務 

<有錢你也可以包一艘快艇,然後在接駁船旁揚長而去>   

  

 

在晃的同時我看上了一件海灘褲
從一件300泰銖喊到最後180泰銖成交(去泰國似乎價錢都是亂開)
椰子一顆30泰銖(個人覺得小貴)
也有看到當地居民買了些小吃來吃
但就是不知道該去哪買@_@
算了
回去躺椅上吧
大夥玩水的玩水
踩沙灘的踩沙灘
之後
榮大提議大夥去搭水上摩托車
在討價還價下最後以500泰銖 / 20分鐘 / 2人拍桌定案
在這裡可以自己騎
沒錯
就是自己騎
就這樣
我跟榮大就這樣往大海方向去了
水上摩托車刺激感超級夠
一路上就屬我倆玩的最瘋狂
飆車、乘風破浪樣樣來
兩個邊騎還邊尖叫
也因為這樣我們翻了兩次船
但是這絕對是我們這次來泰國最刺激的回憶
強力推薦大家來這一定要玩這的水上設施

最左邊那台我有騎喔^^,最棒的水上設施   

<Gao騎的是紅色那台>

 

時間約莫三點
準備返回PATTAYA
很幸運離船啟航還有點時間
我們也在此拍了些照片
船上當然大家也是繼續睡囉

下午三點漲潮到這了 

<想不到已經漲潮到這了= =>   

感謝Jay協助拍攝^^   

<太刺眼了啦= =>

 

 

第五站「PATTAYA FLOATING MARKET」

 

抵達了港口
榮大上了下廁所
這時其他友人繼續詢問前往「PATTAYA FLOATING MARKET」的價錢
由於時間有點晚了(PM4:00)
最後司機大哥還是勉為其難的以兩百元價格帶我們前往
PATTAYA FLOATING MARKET離港口真的有段距離
他是位於PATTAYA的南端
因此沒搭雙條車過去是無法到的
我們搭的這台速度很快
排氣管聲音也很大聲
下車後印入我們眼前的
沒錯
Welcome to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就是這裡啦,來這我們花了兩百五泰銖才到這(從往格蘭島碼頭到這的價格)   

 

換了下鏡頭
大夥馬上前往購買網路必推美食 – 芒果糯米飯
口感是台灣沒有的
一份50泰銖
必推小吃!!

沒多久後,馬上ㄆㄟ去水上市集   

超級銷魂的芒果糯米飯   

最後會在淋上椰奶 

<糯米似乎有加椰奶進去煮,會先灑上第一層煉乳,鋪上芒果後再灑上第二層>

50泰銖,立即享受幸福  

<芒果口感特殊,與台灣不同,與糯米非常之match>

 

之前在食尚玩家就有看過這樣的影片了
只是無法相信我真的來了
那感覺真的好棒好棒
看到眼前的特殊景觀我真的好開心

  

  

 

炸香蕉(一份30泰銖)
又是讓我銷魂的一道小吃
離別時攤販還特地問我哪來的?東西好吃嗎?(都用國語喔)
我回答:「Specil!Good!」
攤商也跟著笑了起來(因為真的很讚阿)
最後
我們開始吃我們今天的「中餐」(PM5:00)
這家攤販賣的有Fired chicken with Rice還有泰式米粉湯
最後大家都點了泰式米粉湯來吃
我想這米粉湯是這五天來最道地的了
也在那順便點了顆椰子來喝(30泰銖)
喝完還請攤販幫我們剖開
方便我們吃椰肉^^

超級好吃的米粉湯,一碗30泰銖   

30泰銖,非常好喝   

<剖開椰子的方式很特別,是五角造型>

 

這的環境非常適合取景拍攝
我想
若要拍出好照片我會花上三小時來取景的
在時間有限下
還是拍了些不錯的畫面出來

很機車的圖 

<很賤的一張指示圖XD>

可惜時間有限,不然可以拍到很多人文特寫    

<拍完照時他們還會跟你微笑致意,真的很親近,Gao超愛這的>   

對焦錯誤~"~   

<一串20泰銖,跟豬肉一樣,肉比較硬而已>

   

 

可以當桌布  

Jay嫂  

<美女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昌哥女友  

<昌哥女友>

Gao  

<抱歉~~~作者是我,我來Ending~~~XD>

 

 

第六站「Go KART」

環境真的非常大

 

在從碼頭往水上市場的路上我們有看到Go KART
打算逛完時再過來
結果遇到了問題 – 叫不到雙條車!!
這邊似乎沒有雙條車會開過來
就在煩惱的同時我們問了下路邊等待的雙條車是否為空車
運氣很好 – 可以載
看上面的標示這台好像是水上市場的專用車
我們說明了我們要去Go KART
以250泰銖車資成交

 

但…
票價真的太貴了

但太貴了    

最後選擇放棄
但這的場地真的比台灣大很多
想嘗試的朋友可以來玩玩看
 

之後
我們選擇步行方式回旅館
路上有看到一家類似網路介紹的餐廳
詢問下價格
880泰銖 / 每人 / 吃到飽
算了~_~
選路邊小吃吧
沿著Walking Street到另條街搭雙條
此時昌哥因泰銖不夠在當地換了錢
結果已1台幣換0.7泰銖方式被坑了
因為我們看不懂換算利率該以哪個為主
因此也就吃了悶虧
這時大家會問那就不要換啦
抱歉
確定要交易時就不能退費了
建議要去的朋友若真的要換先以台幣100元了解行情後再大量兌換


回到旅館已經七點半
我跟榮大提議我們先買今晚要吃的消夜回旅館
此時榮哥又買了份香蕉蛋餅回去吃^^
大夥休息了下
八點搭雙條車前往下個點 Tiffany Show

 

 

第七站「Tiffany Show」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人妖秀
託昨天的大家走了1hr20min的福氣
我們知道了正確位置
因此我們搭了路邊隨招隨停的雙條
以10泰銖 / 每人的車資上車
若知道所在點以及雙條車的路徑
可以使用此方式搭車會便宜非常多
大家看到路邊相關指標後就按車上鈴通知司機停車
下車後
我們去了我們昨日經過的小吃攤吃東西
昌哥點了好吃的青木瓜沙拉、酸辣麵
Jay夫妻點到了難吃的炸G
我跟榮大因為非常餓
我們各點了一份泰式米粉湯再另外追加一份海南雞飯
最後
大夥在旁邊的7-11買了罐酒來做最後的Ending(我好像是點LEO,口味普普)
在Tiffany Show外等候時間到來
我們看到許多Lady Boy在外面與遊客合照(合照一張40泰銖)
每個都各有特色
身上穿的都是戲服
非常華麗
可惜我們沒帶相機~~囧(因為裡面不能拍所以就沒帶了)
進場前會免費贈送一杯果汁(或是可樂,但可樂味道不好)
時間九點半
開啟今夜高潮 - Tiffany Show

 

來PATTAYA
一定要看過才行
排場非常值回票價
劇中還有泰式、韓式、中國風、日本風、還有歐洲風的歌舞劇表演
每個段落總是讓人鼓掌叫好
下次若有再去的話我一定要再來看
結束今晚高潮後
我們到另一條路口搭反方向的雙條車回Page 10
因為我們也知道路所以以車資"10泰銖 / 每人"回到飯店
昌哥也在此時與女友一同去巷口的7-11買了泡好的泡麵回飯店享用
而我當然也是來份囉

看到這就知道啦,消夜~~~   

<今晚來點不一樣的,打拋豬口味>

  

 

時間十二點多
睡覺去

 

PS:
分享小插曲,當晚Gao聽到隔壁有叫床的聲音...................... 

 

 

<待續>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