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旅行的最後一天>>

這張構圖,我喜歡 

 

睡大床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醒來才知道爽字是怎麼寫的
大家相約八點用餐後便前往餐廳用餐
這次的早餐也是Buffet方式
但今天的我有個念頭閃過 : 怎麼又要吃了...我吃三天了...
頭一遭對吃有恐懼感
原來黃金傳說參賽者的無奈感是這種感覺...
算了~
來就是要吃
至少每樣東西都要吃看看
這裡還有我最愛吃的豆腐
也有地瓜稀飯〈Buffet的早餐Gao對稀飯特別有興趣〉
剛好看到有水煮蛋
腦海突然想起以前當兵的時光
就是稀飯、水煮蛋與饅頭
今天的早餐
特別有當時的時光

 


由於這三天都大魚大肉的
因此今天特地吃了三顆蛋白來補充下營養
還有
這的手工豆腐很好吃
建議吃的時候醬油膏只要一點點就好
可以有效提升豆腐的口感喔^^

有這麼多供遊客選擇

Good!!又是我最愛的早餐行式

 

 

用完餐後
嗯~精神也跟著來了
回客房的時候發現 - 室內外的溫差真的太大了
這邊的空調真的不錯
讓我都忘了現在是夏天
但夏天的墾丁真的是很熱
所以陽台外的設施也就沒機會享用了

昨晚鏡頭起霧不是沒有道理的

天氣涼點再來享受一定更棒

 

就在準備離開時卻讓我看到這次住宿無法留下好印象的地方
希望下次來時能夠不再看到這樣的畫面

這不PO不行,房間蠻OK的,但外觀似乎都沒有保養,扣分!!!

 

Check Out後
怕上午天氣又再變壞
因此決定先玩戶外活動 - YA~GO Kart!!
長大後就沒有碰過這遊戲了
很期待這項賽車遊戲
經網路上調查這家還不錯
這點很好找
在台26線往墾丁方向路邊就可以找到了

 

 

今天的陽光也是非常大
出門不用三分鐘就可以讓你滿頭大汗了
這邊的收費方式很簡單
7分鐘收費好像收費45元的樣子
7分鐘就很夠玩了
玩的時候老闆建議第一圈先適應場地環境
待適應後再開始作加減速的動作
玩的時候才發現 - 原來動力方向盤是汽車發展史上最棒的發明!!

Is Here

 

玩約三圈便可以開始慢慢上手
這時大家就開始飆車了
那感覺與刺激感絕對是要您親自來感受下的
來墾丁時別忘記
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外
還有一個Go Kart喔^^

GO!GO!GO!

 

感謝老天賞臉
讓我們這次的戶外活動能圓滿完成
接下來的室內活動就是今日的重頭戲 - 海洋生物館
最期待的莫過於海底隧道了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去看看~就知道了

海生館途中

 

 

這的票價全票是450元
我們有找到商家賣390元的
說不定還有更便宜的價格
在這僅提供我們當時買到的票價
若有更便宜的請大家互報好康

質感可以加強,加強空間很大= = 

<質感仍需加強~"~>

 

 

 

 

 

從售票口進去後我們發現
離海洋館仍有一段距離
但看到印入眼前的畫面就很想往水裡面跳了...
頂著豔陽
我們往海洋館入口前進

心情跟著high起來了 

<天氣好,怎麼拍都美>

 

 

看到眼前的美景,我忍不住往前衝了!! 

<下去泡泡腳,瞬間暑氣全消>

 

 

超涼~~ 

<白雲的搭配讓照片不至於太過於單調>

 

 

第一次來海生館
當然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個好畫面
因此Gao把腳架也帶進來了

YA~ 

<ㄟ~對我們這夥人來說是好畫面啦^^||>

 

 

拍完後
便進去海生館裡面吹冷氣了
大廳的空間感很夠
挑高的設計更是讓人沒有壓力
除了各主題分館外
記得抬頭看看上面的佈置也是很有特色的喔

上方也有很多好看的景觀喔  

 

接下來就是到各大主題館去看了
有單眼的朋友建議可接受ISO能調到1600~3200最好
由於Gao手中這台相機有歷史了
因此看到雜訊時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了^^
來這我最期待的就是逛海底隧道
果真不同凡響
真的非常震撼!!
也因如此
這兒也是最容易塞車的地方
所幸今天的旅客不多
才可以慢慢的享受這眼前的美景
真的...太壯觀了!!

<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能用震撼兩個字來表達>

 

 

<頭一次這麼靠近鯊魚...>

 

 

DSC_0081.jpg

<光影感十足,好照片一張>

 

 

沿途中可以慢慢欣賞海底世界
越往後面走驚喜越多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潛水員進入海底世界餵魚喔
在往後面走
還可以看到小白鯨喔

 

 

從海底隧道出來彷彿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一切都是這麼的夢幻與美妙
所幸海生館有提供住宿服務
晚上還可以在隧道裡與魚兒一同入眠呢

 


在主題館外通常出口處都會有主題商店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觀一下

<不知道味道如何???>

 

 

逛完這的主題館後再往後走可以看到這的鎮店之寶 - 鯨鯊
由網路上得知體積大的程度讓你無法想像
從後門出來後
Gao發現了不錯的View
也順手拍了幾張下來供大家參考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經過時可以看看這取景角度是在哪^^

這張構圖,我喜歡

這也是^^

 

 

終於
我們到了看鯨鯊的地方
很幸運的人潮不是很多
找了個地方便把腳架架了起來
一來是為了預防手震
二來是希望讓照片品質能好點
等待過程中只看到鯨鯊在水面上游來游去
等了約十五分鐘後便把腳架收了起來
很幸運的~
收起來沒多久鯨鯊就下海了~〈〈囧指數無限上升〉〉

腳架收起來才出現 - 囧

<還是按了幾張下來,總比沒有好>

 

 

最後一個地方是「世界水域」
除了有3D影片提供欣賞外
最特別的就是可以看到企鵝了
而這呢
也是全館最涼的地方
這裡的企鵝與木柵動物園不一樣
特別的好動
也特別的與人親近

有3D眼鏡提供喔

<影片介紹很好看,別忘了這一站喔>

 

 

可以當桌布用

這裡的冷氣最強

想起我的D300s

<可惜ISO不夠高,無法取得更優的畫面與快門>

 

 

<真的好可愛阿>

 

 

海生館除了可觀賞各種海洋生物外
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觀察周遭環境
還是有許多很好的畫面可當成攝影題材
在此與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畫面
提供給讀者做個參考

光影效果俱佳

Good!!


這地方我非常推薦
視覺上的震撼真的非常的夠
強烈建議來墾丁的朋友一定要來這拜訪

 

 

逛完後準備前往吃中餐
再前往的過程中遇到了西北雨
因參觀海生館時出大太陽
完全沒想到會遇到了西北雨
也因為這樣我的相機有點淋到雨
為安全起見決定把相機收好
清潔部分只能待回台北時作完整的清潔動作
也因此宣告了我的相機提早收工
為了讓這次的回憶能更完整
以下照片由Teddy提供
敘述部分則由小弟來完成執筆^^

 

 

中餐原本預計是要吃照力餐廳
因大家肚子都還不是很餓
加上下午茶是墾丁非常有名的小杜包子
因此中餐便改成海生館出口支線接台26線上的「台灣牛」牛肉麵
據Eric敘述這家店在墾丁很有名
所幸我們到的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
很順利的就找到位置開始用餐
在餐廳的招牌上可以看到這家店主廚的特色 - 由四個學士姊妹共同經營
也因為看到這特色因此決定點牛肉麵來吃
在這口味有紅燒及番茄兩種
我點的是紅燒

 

台灣牛內部景觀

紅燒牛肉麵 

 

湯頭給我的感覺是
可以喝的出是用豆瓣醬去調味的
口味上算是比較重鹹口味的
麵條部分則感覺像是統一拉麵道那種麵煮出來的
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總評分來說
她的牛肉麵仍是可圈可點
若價格上再更漂亮點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人來
由於口味實在過鹹
吃完後大家都跑去7-11買水喝了~"~

 

 

時間有限
無法將下午茶時光安排在四點
這次的午茶時光安排在中餐後就立即前往品嘗非常知名的「小杜包子」
在上次看出火風景區時便有經過
人潮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
據說每次來等30分鐘以上不是問題
當然~
我們也不例外
在店門外你可以先選你要的口味
據朋友的描述
在這最有名的就是甜口味的包子~如起士包、紅豆包等
but...
現在我的胃只能再容下一個包子〈雖然我真的很想克兩顆,但再吃下去回台北我就要切腹了〉
辣獅子頭包 & 起士包    二擇 → 辣獅子包勝出
我們買了很多
而這家店也很貼心的在包子外面做上辨別記號
怕拿錯口味的朋友不妨在拿到包子後直接分或是拍張門口各口味記號照片以示區別

只能用人滿為患來形容

各包子記號代表

 

吃完這最後一個來自墾丁的食物後
我們的車子便開始駛上回台北之路
四天的墾丁假期
真的過的很快
每天醒來就是很輕鬆
不用想太多
一切就是那麼輕鬆自然
美麗的海灘
海風徐徐吹來
享受大自然的美
人生
本該就是如此
這四天的生活真的讓人放得很鬆很鬆
回程路上
我們遇到了傾盆大雨
一路上也看到許多大學生騎著摩托車來此遊玩
這就是年輕的本錢^^
由於下雨的關係
所以無法下車拍攝台一線終點站的告示牌
這告示牌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可以證明我們繞了半個台灣了
所幸Teddy有拍攝到
讓我這次的墾丁之行畫下來最完美的Ending

我終於經過這了,好感動阿 

<台一線461.6公里處,我終於經過這了>

 

 

夜晚
我們在逢甲夜市吃飯
在逢甲夜市我們僅吃了一些東西〈這四天真的吃太多了〉
上次來逢甲是因為出差在外過夜來的
終於能有機會在假日來這裡
可惜胃口不大
僅吃了車輪餅〈Gao的最愛〉與章魚燒

((回台北準備切腹吧= =||))

<麥溝甲阿啦~_~>

 

 

最後一個休息站安排在關西服務區
主要是怕開太久大家會想上廁所
也順便在這透透氣
畢竟從最南端開到最北端也真的有非常長的距離了
回程路上幾乎全部躺平
終於
在晚上十點四十分抵達了溫暖的家
把這四天的行李全部整理好後
終於躺在我最習慣的床了

此行最後一次大合照  

 

 


一切的一切
彷彿是做了場夢
在夢裡
追求到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享受人生最美麗最自然的環境
擁抱沙攤
奔馳於海洋^_^

超愛這張的~~~  

 

 

<End>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