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
在旅館的morning call情況下醒了
睜開惺忪的雙眼
印入眼簾的是溫暖的陽光
簡單梳洗過後便前往一樓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很豐盛
除了一般的中式稀飯外還有提供西式早餐
有烤吐司與牛奶供應
看看今日的行程
~也是有段路程要走
因此早餐得吃飽點才行
吃完早餐後我們與旅館業者商量可否暫寄行李於此
業者很體貼的說可以幫我們保管
也讓我們對這家旅社有了更深層的印象了^^

 

 

按照原本計畫今上午是要前往旗津的
因旗津要拍攝的點並沒有規劃
所以在友人的建議下決定先前往拍攝85大樓(海洋之星)
根據業者的描述在三多路到底就可以直接抵達新光碼頭
由於該點在前往高雄時並未上網蒐集相關資料
因此我們便搭乘計程車直接前往
很快的我們抵達碼頭
放眼望去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取景比較OK = =”
一樓、二樓都先跑看看
二樓的View還不錯                     

 

高雄行_086 
<台北俗的我沒看過這麼大的船@@"> 

 

可點選-原始檔-看放大圖_35
<唯一的一片藍天>

 

看著天空狀況實在不是很討喜
好吧
先找個涼點的地方躲太陽
結果就這樣找到了最佳的攝影點
開始有信心後
取景細胞也一一的回過神來了

 

可點選-原始檔-看放大圖_39
<很喜歡這張拍出來的感覺,有建築之美的氣勢>

 

可點選-原始檔-看放大圖_37 
<這張也是我很驕傲的一張^^> 

 

這個突如其來的景點真的讓我非常興奮
想不到在這可以拍攝到這麼多讓人為之興奮的畫面
內心那份激昂真的很高很高
拍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前往附近的一個有名的紅貨櫃留影
也在那看到了世運的吉祥物
高雄世運舉辦的相當成功
在家看轉播的我都非常想實地拜訪一下

 

高雄行_098
<~~合照合照啦~~>

 

 

高雄行_100   高雄行_103

 

拜訪完新光碼頭後便繼續往旗津前進
由於這次交通會用到渡輪船以及公車
所以這次我們買了「一日暢遊卡」
之後便來到了西子灣站
不知甚麼原因
該站的空間感非常足夠
也許是週一的關係
感覺不出甚麼人潮

 

高雄行_109 
<莫名的寬敞> 

 

西子灣站離鼓山渡輪站有約15分鐘的路程
看看手錶時間大約是十一點左右
由於附近有家非常有名的「大碗公」刨冰
怕到了中午一堆人潮於是我們決定先吃再說

 

高雄行_115
<相信大家都很期待這張^^>


((用心拍照中))
<啥時被偷拍的我也不知道@@">

 

我們有看到傳說中最大碗的冰
一碗大約五百元左右
那份量真的20個人吃沒問題
就在我們邊吃的同時看到了傳說中的大碗公出現了!

那氣勢可真的是非常磅礡阿!
OK
該吃的也吃了
趕快前往旗津吧
拿出了我們的暢遊卡便上船準備到旗津了
在船上感受那迎面而來的海風
感覺實在是非常舒服
不禁讓我想起淡水 八里也有類似的船
鼓山渡輪站到旗津渡輪站的船程時間差不多快五分鐘左右
很快的我們到達了旗津

 

高雄行_127 

 

下船後第一個感受是 熱!
也許是接近中午十二點左右
那種熱度實在讓人不想再往其他地方走(身上的裝備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於是找了個屋簷邊開始休息
就在休息的同時我們看到了大船入港
當下趕快換上小黑三開始了我們打船攝影

 

高雄行_137

高雄行_142

 

由於今天是在高雄的最後一天
為了爭取時間於是我們馬上再搭船回高雄
準備前往高雄女中附近的「玫瑰聖母堂」與「真愛碼頭」
聖母堂是我朋友提出要去的
所幸在出發前一天有於MSN上討論到該如何前往
很幸運的剛好在真愛碼頭附近
可以省下許多交通上的時間
往高雄女中的車子很多
抵達目的地後我們看了下公告
「禁止於室內拍攝婚紗攝影」
考量對教堂的尊重與攝影基本禮儀
我們還是跟當地的修女提出了我們的攝影要求
在經過同意下我們便開始了我們今下午的重頭戲

 

高雄行_158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
拍攝時請關閉任何會造成聲響的東西
如攝影時對焦的提示聲、手機鈴聲
若有架腳架者請於外面將腳架架設好再拿進來

 

高雄行_156
<拍攝時請記得基本禮儀喔>

 

透過鏡頭可以有更深的感受
這畫面真的不會輸給國外
若沒在照片上說明該點是位於高雄
相信很多朋友一定會以為這裡是國外
真的 ~ 非常莊嚴

 

 

拍攝時間約花了一小時多左右
便前往附近的「真愛碼頭」取景
由於當天一整天天空能見度都不是很好
拍攝出來的畫面心裡也大約有了譜
但是都來了若沒有實際探訪我相信我一定會有所遺憾的
於是在週遭逛了圈後終於找到了最適合的角度
天氣狀況雖不佳
但總有方式可以襯托出建築之美

 

可點選-原始檔-看放大圖_48
<這張我超愛的^^>

 

眼看即將進入夕陽時段
為了取得最好的畫面
我們立刻轉身前往左營站轉搭紅51號於「蓮池潭」站拍攝龍虎塔
這個點是我朋友提議說一定要來的點
之前針對龍虎塔我有做點小功課
但怕時間上趕不及所以作罷
看著今天還有時間可拍於是我們立即前往
一路上運氣都很不錯
出捷運站以及搭公車回捷運站時都馬上就等到了
到了蓮池潭後
我們開始於環境四周觀看我們想取景的角度
尋找的同時有位國外朋友希望我們能幫她拍張合照
他拿給我的相機是N家的D90
WOW
我至今都還沒看過呢
趁這機會趕快感受下
~~~感覺還不錯(下台相機購買時機出現矚光??)
眼看夕陽即將出現
內心也跟著著急起來了
終於
讓我們找到了我們覺得不錯的點

可點選-原始檔-看放大圖_52

 

可點選-原始檔-看放大圖_53

 

就在拍攝的同時我發現了一點 – CCD入塵= =
(也就是相機感光元件有灰塵黏在上面,成像時在畫面某處會有一點在照片上)
當下的興致幾乎全部沒了
只好回家後製處理掉了~”~
雖如此
但同行的朋友依然興致高昂
為了不掃情緒我便在旁邊等待
等待的同時有位騎野狼125的阿伯遇見了我們
當下跟我們哈拉了起來
南部朋友相當熱情
我問阿伯是否也來這拍攝過
一問下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攝影的愛好者^^
他剛好下班準備送菜回家
看到我們兩位年輕人就跟我們聊了起來
一聊就是三十分鐘左右
真的覺得很開心

環顧四週
其實還有點可拍
但時間上已不允許
只好留待下次來臨

 

 

搭上捷運回旅館拿行李後
便搭上回台北的高鐵
在高鐵上
看著「左營」
實在很不想離開這美麗的港都
鈴聲
終於響起
看著月台
火車慢慢離去

 

高雄行_171 
<暫別了,感謝高雄給了我這麼棒的回憶> 

 

 

高雄
 下次
我還會再來拜訪您的^^

arrow
arrow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