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名詞是我在某知名網站上看到的

 

以前經過松山饒河夜市時通常都只有在饒河夜市裡面吃吃東西繞個一圈就回家了

印象始終停留在夜市的胡椒餅以及關東煮

直到看到彩虹橋的圖片時才又再度燃起前往的熱情

 

據網路上的說法這座橋座落於松山慈佑宮附近

可以從廟宇旁的小巷走進去即可看到

這是對第一次前往的人來說最安全且不會迷路的指示道路

而我則逆向操作

既然是大直與松山的通路

於是我就騎車騎往大直方向的橋頭

大約抓個位置應該可以找到

所幸在靠近堤頂大道與南京東路交叉口時便可看見彩虹橋的相關指示牌

果然讓我順利的找到了^^

 

到了那你會看到一堆腳踏車族以前行人就可以確定彩虹橋的位置了

車位大致上都很好找

但停車時切記不要影響到交通喔

將車停好後便開始尋找相關拍攝點

剛到時看到了兩三位攝友已經開始拍照了

還好今天拍攝的人不多可以盡情的取我要的角度

而最多的就是當地里民舉辦的中秋聯歡晚會

有相當多的住戶在此烤肉狂歡

由於上周颱風侵襲

使得許多活動都往後延一周

在拍攝的同時空中也瀰漫著一股烤肉香^^

真的相當特別

 

在橋墩下

可以明顯看出彩虹橋是採S型的走道方式建立

透過取景的技巧可以將橋的氣勢拍出來

乍看下頗有龍的姿態出現

 

再往橋墩的兩旁走去可以看出整座橋的大體

取好角度可以拍出更不一樣的感覺出來

 

這座橋的建立

搭起了大直與松山之間的橋樑

也讓單車族多了個選擇道路

環境非常優美

微風徐徐更增添了許多悠閒的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橋
    全站熱搜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