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勞動節

所以得以休假四天^^

原本已經規劃好要於周四去平溪玩

結果看新聞預告說周四可能會下梅雨因此作罷~”~

結果周四起來看到天氣是真的不是很穩定

怕出門得到一個下雨天就沒出去了

想不到到了晚上還是沒下雨

實在有夠悶的

 

周五

天氣情況很好

加上是非假日

所以早上起了個大早把所有該做的家事做完後便馬上前往車站搭乘平溪線出發

到了台北車站

看看火車時刻表

~~晚點六分= =

有時很趕火車時就給我準點

不趕時都誤點

實在相當Orz

Anyway

我還是搭乘上了莒光號

運氣不錯有空位可坐

在火車上買了個60元的火車便當


準備到瑞芳車站時再吃

出站後買了個平溪一日遊的票劵(54元)


看看時刻表還有點時間就找了個地方開始吃便當

~~~~台鐵便當吃起來頗有家常菜的味道

還蠻不錯吃的

終於

等到了平溪線的火車

只有三節

這是我第一個印象

想不到今天非假日還是很多人來平溪線玩

搭上平溪線那瞬間真的是很興奮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蠻棒的

加上是非假日

可以躲掉一些人擠人的場面

在路途中也有遇到外國人來台灣旅行

只是他拿的簡介是日文的

因此他就問周遭的台灣朋友是否可以跟他說現在在哪個站

就這樣我跟他雞同鴨講的到了菁桐

外國朋友很厲害

買了一本台灣的旅遊集

自己隻身前往台灣旅遊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來真的很厲害

到了菁桐後發現也是有許多跟我一樣一個人來玩的旅客

下了車後

便依照導覽地圖上的說明去觀賞了一些點

天氣真的蠻熱的= =
有看到了「青銅煤礦」、菁桐車站旁的竹籤許願福、台鐵娃娃與菁桐國小









頗有台北地區的一塊淨土感

之前在出發前有整理了火車時刻表

因此每個站預計只能待一個半小時左右

還好有先吃便當

不然這地方的食物還真的無法填飽我肚子^^

 

在車上聽到旅客說平溪站沒甚麼特色因此就沒去了

當下決定把多出來的時間給了十分車站


到了十分老街

終於看到了火車鐵軌與街弄巷道成為好鄰居的畫面


印象中這些畫面只有電視劇才比較容易看到

今天終於看到了

看看之前在網路上說明的要吃碗榕樹下的米粉湯

因此點了碗跟一盤豆干來吃

米粉湯25、豆干30


吃完覺得口味
SOSO

我想下次來時我不會吃了吧^^

之後便前往煤礦博物館


走了一小段後

印入我眼簾的是一座廢墟


「這
~~~~這是博物館??

當下打了一個超級大的問號出現

後來有看到一些相關的指示牌便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就在準備前往時有位朋友問我說要觀賞的話是不是要上去

我跟他說我想應該是的

看指示牌的樣子上面應該還有東西可看

因此我們便一起依照指示牌的指示前往


一路上都沒有人

加上都是爬坡

所以爬得有點喘呼呼的

終於

我們到了上面


真的
~~~~~~~~非假日來的好處就是這樣

可以避掉許多人潮

也因為非假日來

連導覽服務人員都被我們給避掉了= =

我們在那拍了些照片

在聊的過程中才知道她是澳門來的朋友

她名字是Yolanda

我問她只有妳一個人來台灣玩嗎?

她跟我回答是的

內心突然覺得她好厲害阿

自己一個女孩子隻身前來台灣觀光

在談話過程中感覺她相當喜歡台灣

我跟她解說了一些台灣有名的景點與小吃

也歡迎她來台灣玩

之後

她買了一些當地的明信片準備寄信回國給自己的朋友

由於來此地我是第一次來所以我也買了份明信片寄給我自己

之後

我們便繼續前往大華車站

 

在前往的過程中

我們看到了路途中一些必須走路才能到的景點

到了大華

我們便往回走

在導覽的介紹下我們去了十分寮大瀑布、眼鏡洞瀑布、吊橋




在大華算是逛最久的(約逛了兩小時)

也走了很有味道的火車隧道

中途若有火車

火車都會鳴笛提醒遊客要小心

看看時間

是該前往基隆夜市了

算一算

晚上還要接家人

~”~

只好作罷

而澳門來的友人也準備要搭車回台北了

於是我們看好時間準備回瑞芳換回台北的火車


到了瑞芳

離回台北的火車還有四十分鐘

所以我們又先去吃了點晚餐

澳門朋友似乎很喜歡台灣的鹽酥雞跟百頁豆腐

而我也在周遭看了一下

似乎沒有一家小吃店

只好去7-11買了兩個御飯糰來吃

剛好看到對面有家85

而在回家途中有聽她說想吃看看這家店的咖啡與蛋糕

所以便再介紹這個屬於台灣特有的咖啡店給她認識

看得出來她相當開心

點了杯熱咖啡

又看到整個櫥窗都是蛋糕的擺設

她直呼她愛死這家店了

下次再來台灣她一定要再來買

85℃吃完了我們的晚餐後

便搭上回台北火車回到台北了

途中她想再去師大夜市

我跟她說明了該如何轉車與出站後便就此說聲再見了

我們互留了E-mail

也跟她說若有機會再來台北可以由信件跟我說

到時我再來當她的台北導遊

 

回到家洗完澡後馬上跑去接我妹

雙腳

真的酸了

眼睛

真的累了

躺在床上

1分鐘就睡著了

但是

過的相當充實

內心

相當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ol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